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简介

日期:2015/05/15 来源:编辑:crystal
文章TAG:

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Beijing Institute of Gemology,BIG)成立依托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下属的国检珠宝培训中心(National GemologicalTraining Centre, 简称 NGTC),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珠宝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国家珠宝玉石标准的推广和普及工作,承担着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质检师(CGC)和资产评估师(珠宝)(CPVG)执业资格的考前培训,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钻石检验员、宝玉石检验员、珠宝首饰营业员和首饰设计师、首饰制作工等职业资格的考前培训工作。学院以珠宝业内的在职人员、珠宝专业在校学生和即将从事珠宝行业的人士及广大消费者为培训对象,培训课程涉及鉴定、珠宝经营、管理、销售、策划、设计、加工等内容,是国内知名的专业珠宝培训机构。根据珠宝行业的特点,学院采取脱产学习、面授和函授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提供培训服务,课程安排强调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着重培养学员的实际操作和实战应对能力,确保学生能够学以致用。此外学院还针对珠宝企业的特点、问题和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培训服务。

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简介

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简介教学楼

师资力量

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凝聚了一批高水平的珠宝专家学者。学院遵循“引进与培养并举”的方针,开门办学,在国内外选聘优秀人才,师资队伍水平稳步提高。学院现有教职员工 40 余人,教师中普遍具有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执业资格,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总数的45%。 多名教师拥有美国评估协会 (ASA) 、 美国宝石学院 (GIA) 、英国皇家宝石协会(FGA)及美国宝玉石学院(GII)等资质。

教学设施

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环境优越,现拥有 VIP 教室,专业钻石及彩色宝石教室,设计及陈列教室,专业营销训练教室及多功能教室,可同时容纳 450 人左右进行教学活动。教学标本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拥有国内外一流的宝玉石鉴定仪器设备及丰富的宝石标本,目前学院储备的宝石标本主要分为钻石类、彩宝类、玉石类和晶体类四大种类,其中包含近万颗品种丰富并配有标准答案卡的彩色宝石标本;三百多粒符合国家分级标准并配备分级卡片的钻石标本;以翡翠和田玉为主的玉石标本以及印章石、砚石的原石、成品标本;常用的、珍藏级的矿物晶体标本。这些标本的配置,为学员掌握珠宝鉴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教室

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珠宝设计教室

教学标本

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拥有国内外一流的宝玉石鉴定仪器设备及丰富的宝石标本,目前学院储备的宝石标本主要分为钻石类、彩宝类、玉石类和晶体类四大种类,其中含近万颗品种丰富并配有标准答案卡的彩色宝石标本;百多粒符合国家分级标准并配备分级卡片的钻石标本;以翡翠和田玉为主的玉石标本以及印章石、砚石的原石、成品标本;常用的、珍藏级的矿物晶体标本。这些标本的配置,为学员掌握珠宝鉴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教学标本1

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教学标本2

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教学标本3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