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戴比尔斯向人造钻石屈服 将推轻奢品牌Lightbox

日期:2018/06/0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钻石恒久远,都是机器造”,周二,《纽约时报》以De Beers 最知名的广告词为标题,深度报道全球最大钻石生产商De Beers Group 戴比尔斯集团同日宣布的一项人造钻石珠宝项目Lightbox Jewelry。

5月29日,戴比尔斯集团宣布推出新的公司Lightbox Jewelry ,并于9月开始推出Lightbox 的全新轻奢珠宝品牌,这预示着,在持续的“血钻”道德压力之下,以及消费者对企业道德标准的要求提高和人造钻石制造工艺进化,钻石行业迎来历史性转变。

Lightbox 将以每克拉800美元、四分之一克拉200美元的价格推出实验室培育的人造钻石,该价格只有天然钻石的几分之一。

戴比尔斯集团首席执行官Bruce Cleaver 表示,Lightbox 将通过人造钻石,可以向消费者提供可负担得起的珠宝产品,从而改变整个人造钻石行业,尽管该产品不会(像天然钻石)可以永远保存,但是现在同样是非常完美的。

Bruce Cleaver 表示,人造钻石是技术性产物,像人工蓝宝石、绿宝石一样,随着工艺进步,产品价格将会越来越便宜,而当下,经过集团几十年的研究,集团可以向消费者提供便宜的产品,尽管是相对较小的生意,但可以和De Beers 品牌形成互补。

Lightbox Jewelry 总经理Steve Coe 表示,品牌将从美国市场开始,通过在线渠道销售,在适当的时候会补充零售合作伙伴。

为了支持新品牌,集团在波特兰开拓一个新的Element Six 生产线,4年投资额9,400万美元,一旦产能完全释放,每年可生产50万克拉的人造钻石。

除了“道德”因素,曾承诺只关注天然钻石,不会做蚕食行业事情的戴比尔斯集团推出人造钻石品牌的背后还包括,面对年轻一代消费者消费习惯和模式的焦虑,Lightbox 通过在线渠道推出便是上述焦虑的典型特征。

多个研究表明,“千禧一代”对高价钻石产品的消费热情不及其父母一代,过去三年,丹麦时尚珠宝商Pandora A/S (CPH:PNDORA) 潘多拉对珠宝巨头Tiffany & Co. (NYSE:TIF) 蒂芙尼的碾压就是最好的证明。

尽管最新一季的季报显示潘多拉的增长放缓而蒂芙尼恢复增长,但是潘多拉首季仍有6%的固定汇率销售增长,而蒂芙尼为11%,两间公司财报后股市表现主要反应投资者对两间公司的预期正好相反,这进一步反映了蒂芙尼在过去三年是如何失宠,而潘多拉趁机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新宠。

据Element Six 席研究科学家Stephanie Liggins 表示,Lightbox 在制造过程中可以产生从冰白到粉色、蓝色等消费者希望得到的任何颜色,而这一点天然钻石完全无法媲美。

拥有De Beers 和Forevermark 两大品牌的戴比尔斯集团表示,新的项目是对消费者的需求有所回应,不过,该公司原石开采业务在过去30年已经从占行业的三分之二急剧下降至30%,萎缩一半。

据花旗银行研究,人造钻石占钻石市场的份额在2030年将达到10%,是目前2%的5倍。

Lightbox 营销主管Sally Morrison 表示,过去多年,钻石行业的所有焦点都是在婚恋之上,而现在的消费者需要好玩的产品。

蒂芙尼在过去三年的糟糕表现同样因为上述原因。

时尚行业研究咨询投资机构No Agency 首席分析师唐小唐自2015年即开始不断抨击蒂芙尼的策略,不过2017年底,在美国集团推出“日常系列”和第五大道旗舰店咖啡馆Blue Box Café项目后,该分析师及其创立的机构开始持续唱多蒂芙尼集团。5月23日蒂芙尼发布首季财报后,股价暴涨24%,创历史新高,再度证明No Agency 在行业趋势判断上极高的正确率。

Sally Morrison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钻石行业正在错失那些自我购买的年轻女性和已经购买过收藏级钻石产品的年长女性,以及不希望在日常生活中用天然钻石强调严肃感的所有女性。他将Lightbox 定位为让消费者觉得“好玩”的产品。

Lightbox 的广告slogan 是“Live, Laugh, Sparkle”,相对于“Diamonds Are Forever”更加日常和生活。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