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Cindy Chao:私人会所与旗舰艺廊

日期:2013/02/25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进驻佳士得拍卖,营业额年增300%,员工100人,暂不考虑风投。

“Kate,我们都还年轻,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一无所有,咱们还可以重新再来,我可以帮别人工作,你也可以,但是你一定要让我试试看。”赵心绮(Cindy Chao)的一句话,让她的亲生妹妹赵心柔(Kate Chao)坚持了9年。现在,Cindy已经以华人珠宝设计师的身份跻身于国际珠宝舞台。

姐妹俩出生于艺术世家,外祖父是建筑师,父亲则是雕塑家。姐姐Cindy传承了家族浓厚的艺术基因,在珠宝设计的舞台上一鸣惊人,而妹妹Kate则熟知市场营销和架构人际关系,姐妹俩于2004年一同创立珠宝品牌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近三年,CINDY CHAO的营业总额以每年300%的增长速度直线上升,员工数量也从最初的3人达到了如今的100多人。设计团队已经逐渐成熟,他们可以独立操作手工制作腊雕,成品价格几万到百万不等。但这样的成就Kate并不满意,她对公司的发展还有新的规划和蓝图。她说,“我们目前还没有成功,我们只是做了对的决定。”

佳士得带来的第一桶金

树枝项链成交价为91000美金,树枝手环成交价为39400美金。

2001年Cindy独自来到纽约,攻读FIT和GIA课程,仅仅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了这两门课程的全部内容,在此之前她完全没有接触过任何珠宝知识。毕业后顺利成为了Harry Winston的实习生,2个月后,她发现这不是自己想要的,便离开纽约回到台湾,于2004年和妹妹Kate携手正式开创了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那一年是我母亲拿钱出来帮我们开了第一家店。当时我们从香港的进货商手里购买珠宝和一些很小的裸石,卖给母亲的朋友、邻居和街上喜欢珠宝的女士。”那时候大部分的珠宝并不是Cindy做的,但她也在不停地找灵感,并将自己的设计图发到工厂,将作品外包出去做,但回来的成品却背离了Cindy脑子里的设计。毕竟图纸是平面的,真正的设计灵魂依然牢牢地驻扎在她的心里,别人是感受不到内部更深层次的东西。

2005年,Cindy决定自组工厂,她要创造自己的珠宝,开始真正意义上的亲手创造艺术品。Kate告诉记者,“决定自组工厂才是最可怕的开始。首先我们需要大量购买石头,而Cindy对原材料的要求颇为苛刻。因此我们卖掉了很多栋房子和车,并且将之前开的店也关了。就这样把第一个工厂开在了我们家的客厅。”当时的员工只有3个人,设计师Cindy、销售员Kate,还有一个助理。

2007年,Cindy终于创造出了她的第一个艺术珠宝系列——Four Seasons四季系列。Kate感慨道,“这是她两年来唯一做出来的两件作品。在这期间,我们没有任何的收入来源,通常都是靠泡面来填饱肚子。当你要活着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方法,就会有坚强的意志力支撑着自己。”

Cindy将这两件作品拿到了纽约,找到了佳士得拍卖会的负责人。“那时候新锐设计师的作品要想出现在佳士得拍卖上是不能挂名的,但是Cindy以低过成本的起标价,赢得了挂名拍卖的机会。当一个华人的作品能够在西方挂名拍卖,那个是前所未有的。”Kate解释说。

同年12月,四季系列的两件作品:冬季黑白经典树枝手环和项链,以360度全面镶嵌的珠宝艺术手工工艺,和充满生命力和立体感的设计,最终树枝项链成交价为91,000美金(约合57万人民币),时至今日市值已提升至约22万美元;而树枝手环当时的成交价为39,400美金(约合25万人民币),而在2011年香港苏富比春拍上以预估价的三倍成交,现也已升值至56万美金。至此,Cindy也成为台湾首位进军纽约佳士得的珠宝设计师。

起初,CINDY CHAO登上佳士得拍卖会是为了看看Cindy的作品有没有达到国际水准,能否得到大家的认可,但现在似乎变成了每一年都会发生的事件,Kate表示希望每一年有固定的1-2件作品可以出现在拍卖会上,成为一种传统。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