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一口“芬达”彩宝,帮你驱赶节后综合症

日期:2019/10/16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国庆后第一个工作日,过度兴奋的假期和回归工作后的忙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然而生活和工作还是要回归和继续的,此时的你,需要积极地调整心态,认真投入。所以,今天给大家讲讲芬达石,来个节后收心,唤醒你满满正能量。

芬达石

- Spessartine -

芬达,一种橙味汽水,相信很多人品尝过它的清爽滋味,但是芬达仅仅是一种汽水吗?不,它也是一种宝石。

芬达,不是汽水

芬达石,属于石榴石家族,是达到优质宝石级别的锰铝榴石(Spessartine)在商业上的名称,折射率高达1.790-1.814,并且芬达石继承了石榴石系宝石净度较好的优点,通常不会有深色的内含物。当芬达石的高折射率和活力橙色结合在一起时,纯净鲜艳的橙色更显得璀璨生动,熠熠生辉,它美丽的外表一定会打动你的心。

Henn德国海恩芬达石项链

正德东奇芬达石戒指

芬达石这个名字并不难理解,它的颜色和我们所熟知的芬达汽水太像了,简直就是珠宝届的芬达。不过发现之初,芬达石却不叫芬达。1991年,在纳米比亚西北部与安哥拉接壤的库内内河流域,人们第一次发现有着鲜艳橙色的小晶体,根据它的颜色命名为“hollandine”,也就是荷兰石。

锰铝榴石晶体

后来经研究鉴定,发现这其实是一种含锰铝元素的石榴石,任何用化学、地理或颜色来命名的方法,显然不足以形容它明艳灿烂的颜色。最后,一种代表快乐趣味的橙味汽水名字被它成功借用——Fanta,芬达之于芬达石,堪称天作之合。

喝不到的芬达

在珠宝届,这样纯粹鲜艳的橙色,芬达石是独一份。人们发现芬达石以前,19世纪中期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现锰铝榴石,后来陆续发现于美国、斯里兰卡、马达加斯加、巴西、坦桑尼亚、莫桑比克、赞比亚、巴基斯坦和中国新疆等地,一直都没能引起足够重视,主要原因就在于其颜色不够美,不够纯净,各地零星产出的锰铝榴石尽管也常以黄色和橙色调出现,但却总是被多余的褐色调破坏,因而从未在市场上大量销售过。随着在纳米比亚、尼日利亚等产区发现芬达石后,芬达石的出现惊艳了人们的眼睛,珠宝界的“芬达热”就此开始升温。芬达石温暖的阳光橙色,充满活力,它的灿烂和艳丽重新定义了宝石级锰铝榴石的概念。

锰铝榴石晶体

带有褐色调的锰铝榴石晶体

芬达石的致色元素是铁和锰,决定它能够呈现出犹如芬达般纯净鲜艳而又明亮的橙色,使得它在欧美市场受到热烈欢迎。不少知名的珠宝品牌,如今都开始采用优质的芬达石作为创作灵感,设计了一系列梦幻的珠宝作品。

Winston Candy 芬达石戒指 by Harry Winston

CONQUÊTES 芬达石耳环 by Louis Vuitton

Étourdissant 芬达石戒指 by Cartier

伊诺安冬(Enore Anton)芬达石吊坠

芬达石这个名字取得恰如其分,只要回忆起芬达汽水那鲜艳明亮纯净的橙色,你就能get到最美妙的芬达石颜色,元气满满振奋人心。

Question1:所有橙色的石榴石都叫芬达石吗?

不是,首先芬达石必须是锰铝榴石,石榴石中的桂榴石(铁钙铝榴石)也是橙色系,较芬达石相比价格要低。

Question2:所有的锰铝榴石就是芬达石吗?

也不是。准确的说,芬达石是不带褐色调,颜色纯正,达到Vivid Orange的锰铝榴石,颜色不纯正的锰铝榴石不能称之为芬达石。

Question3:想看颜值爆表的芬达石?

一年一度最精彩的中国国际珠宝展将于11月1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盛大开幕。本次展览,会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国际展商荟萃与此,为你呈现震撼的珠宝盛宴。

你不仅可以发现很多甜美鲜亮的芬达石,还能找到各式各样魅惑诱人的其它彩色宝石。国际彩色宝石协会展团、泰国展团、斯里兰卡展团、哥伦比亚展团、韩国展团以及来自宝岛台湾的精品设计作品也将会在8号馆:国际宝石馆亮相!

让你们真正做到不出国门就能了解最前沿的国际宝石潮流,零距离接触来自原产地的优质彩宝,找到和你最有默契的那一颗。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