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新品赏鉴

日期:2014/11/24 来源:编辑:crystal
文章TAG:

于日前举办的2014年中国国际珠宝展上,北京七彩云南孔雀新品系列成为关注的焦点。由孔雀女神杨丽萍携手七彩云南跨界设计的作品“雀之灵”在展会的首次亮相,迅速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雀之灵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雀之灵”

吊坠、胸针、耳饰、戒指

七彩云南品牌代言人、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女士将自己多年以来对于灵性之鸟孔雀的深刻理解以及舞蹈中的灵动自然,巧妙地融合在了珠宝设计中,经过反复的构思与锤炼,终打造出极具孔雀灵气的“雀之灵”珠宝。

整件“雀之灵”珠宝由五个部分组成。其中由老坑满绿玻璃种翡翠、无色玻璃种翡翠、18K金、彩色蓝宝石、沙弗莱石和钻石镶嵌而成的胸针部分如同开屏的孔雀一样,绚烂多姿,妩媚生辉。无色玻璃种翡翠所独具的通透、轻灵质感在以曲线为主的珠宝线条下更显妩媚生姿,如同孔雀那婀娜的体态及优雅的舞姿。这一部分不但可以作为胸针使用更可以变化成为一枚双指戒指。

吊坠部分则选用老坑满绿玻璃种翡翠镶嵌而成,老坑满绿色玻璃种翡翠最能体现翡翠的温润与华美。吊坠不但可以独立与18K金项链组合成为一件简约时尚的项链,当镶嵌无色玻璃种翡翠的大吊坠与镶嵌老坑满绿色玻璃种翡翠的小吊坠相结合,“雀之灵”即变身成为一件华美的胸针。绿色是孔雀华美的翎羽,白色则代表着灵动与高贵!

与大吊坠的设计风格相类似,“雀之灵”中的耳坠与戒指同样采用色彩斑斓的孔雀开屏式的设计风格。正如杨丽萍女士所说:“我将大量的孔雀元素倾注到这件作品中,不仅让作品看起来优雅绚丽,更能体现出品牌中吉祥、福瑞的文化传承”。七彩云南希望所有人都能够通过“雀之灵”感受到“孔雀女神”杨丽萍女士的艺术气息、优雅气质以及孔雀所代表的幸福祥瑞。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新品赏鉴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雀之舞”

链牌、胸针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雀之舞”采用了18K金、玉髓、钻石和碧玺精雕细琢而成,绿色的玉髓与彩色碧玺点缀成孔雀艳丽的羽毛样式,繁复多姿,极富层次感,而中间的孔雀样式装饰物栩栩如生,美艳惊人。该款作品采用了链牌和胸针合二为一的设计概念,孔雀装饰物可取下单独作为胸针使用。整个造型设计华美无双,如同孔雀开屏一般让人倾心炫目。正如诗中所云:幽翠清风里,锦羽铺开七彩屏鸣唱。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新品赏鉴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眷恋”

耳饰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眷恋”,选用18K金、翡翠、钻石和黄蓝宝石作为装饰,造型古典雅致。功能多样新颖,可做胸针饰于胸前,也可当做耳饰佩戴。如水滴般垂坠在颈间的满绿色翡翠,如同孔雀那翩翩的翎羽,动静间尽显中国复古风格。更为别具一格的是,“眷恋”采用左右耳饰不对称感设计,右耳垂坠出较左耳略长,极具现代时尚前卫的设计风格,如同一对恩爱的孔雀相惜相伴于耳畔颈间。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新品赏鉴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Dancing”

链牌、项链、胸针、耳饰

亲眼见过孔雀翩翩起舞的人,一定都会迷恋于这种灵性之鸟的优雅身姿。而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Dancing”,则是对孔雀起舞姿态的完美诠释。此作品将珠宝的多功能性发挥到淋漓尽致。“Dancing”大链牌可拆分成吊坠、耳坠、胸针、手链和小链牌多种样式,组合起来即呈现孔雀翩翩起舞的优雅身姿,拆分开则似用孔雀的每一个美丽元素装点周身。配合18K金、翡翠、沙弗莱石、蓝宝石和青金石多种华美材质,更是让此件作品增添无尽趣味和灵动。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雀屏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雀屏”

链牌、耳饰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雀屏”套装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孔雀开屏时的美丽震撼。定格于这一瞬间,七彩云南设计师提取孔雀尾部的元素线条,具象和抽象相互交融,运用动感灵性的设计倾力打造而出,让这迷人的瞬间永远定格于颈间。同时,项链简洁大方的设计,以翡翠为主,配以彩宝、钻石的超凡镶嵌,将女性的柔美表现的淋漓尽致。耳坠运用同样的元素,佩戴在耳边随着步伐的节奏而摇曳,如同孔雀在翩然起舞。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珍雀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珍雀”

链牌、胸针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珍—雀”有着更加别具一格的魅力。项链部分采用青金石与珍珠完美搭配,色调十分优雅柔和,青金流苏更具律动感,个性十足,充分彰显了佩戴者的复古韵味。同样,此款珠宝的吊坠和项链可以拆分佩戴,多变魅力随意展现。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月华仙子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月华仙子”

胸针、吊坠

正如天鹅是西方人常用来比喻成优雅化身的灵物,孔雀则是东方人信仰的吉祥与优美的化身。这款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月华仙子”,散发出东方之美的独特神韵,让人不禁联想到月华如水,星光闪烁的夜晚,洒满了皎洁月光的孔雀。作品采用红蓝宝石点缀,妩媚的色调与闪耀的宝石相得益彰。胸针吊坠两用的设计,同样让美丽变幻莫测。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月光西施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月光西施”

链牌、项链、胸针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月光西施”,设计十分新颖,样式同样美轮美奂。设计师巧妙的运用玉兰的形态,缠绕的玉兰围成月亮的形状,一只翠色孔雀栖息而上,结合彩宝、钻石、翡翠的装饰,显得清新飘逸。振翅欲飞的孔雀身姿婀娜,如同妩媚动人的西施。项链上的孔雀可以取下作为胸针佩戴,达到一物多用的目的。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丛林翠语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丛林翠语”

项坠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丛林翠语”借助现代材质与翡翠的碰撞,仅采用单一元素,创作出强烈的视觉感受。用层层递进的镂空形式的翎羽样式,如众星捧月般托起中间的翡翠,钻石闪烁其间。侧面采用弧面立体结构把主石托高,线条灵动飘逸且富有韵律,极具时尚现代气息。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凤珠韵

七彩云南孔雀系列珠宝之“凤珠韵”

链牌、胸针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