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华昌珠宝太极赋之流年忆影系列闪耀2014上海珠宝展

日期:2014/04/2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4年5月8日,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将会再次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召开,该展览会是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钻石交易所、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多家权威机构联合主办,展览面积为42000平方米,2000多个展位,是中国大陆华东地区上半年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届时国内外珠宝首饰行业同仁也将再次欢聚上海,为广大珠宝首饰爱好者共同呈现一场缤纷瑰丽的珠宝盛宴。

华昌珠宝,始于1938年,是中华老字号珠宝企业,迄今已走过了荣耀的75载。在此次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上,华昌珠宝将携极具中华文化代表性的“太极”系列新品亮相在一号馆1E13-22展位。

太极赋系列新品发布

此次选取极具中华文化代表性的“太极”元素进行研发,打造出了以“太极赋”为主题的多个系列新品,太极元素蕴含的东方文化内涵与华昌珠宝“汇聚华人精髓”的品牌理念完美契合。寓意丰富的太极元素与现代时尚的外观结合,采用华昌精湛的金镶玉工艺打造,将太极阴阳调和、和谐美满的思想融入精金美玉,分别从四季、十二生肖等角度创新展现,完美地呈现了东情西韵的创作理念,演绎出了最时尚的中国风。

华昌传承宫廷珠宝之美

“金镶玉”历史可追溯到汉代皇室,但鼎盛期却在清代乾隆时期,后随着清朝的没落,大批宫廷技艺失传,金镶玉也未能幸免。所以这一工艺在道光之后极为罕见,在民间流传更是凤毛麟角,几近绝迹;由此可见金镶玉工艺的精细复杂、耗时费工,其自身魅丽的独特性和华贵价值在当时也只有皇宫贵族才配独享。几经风雨,沉寂数百年的金镶玉,在华昌创始人张阿岳手中再次重现,金镶玉技艺可谓传承中华文明,演绎宫廷瑰宝,大师们用现代、全新的技艺将传统的金镶玉焕发出崭新的光彩,如今让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这一传奇。

金镶玉工艺

1. “金镶玉”工艺溯源:

金镶玉是一种特殊的金、玉镶嵌工艺,最早出现在商代的青铜器上,在汉代时因“和氏壁”玉玺缺角,能工巧匠以黄金修补,遂称“金镶玉玺”,“金镶玉”工艺便由此得名。其历史悠久,制作精美,曾几度失传。20世纪30年代,华昌创始人张阿岳在上海滩重现“金镶玉•玉镶金”特殊技艺,并精心绘制成册留给子孙,使之得以永世流传。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其奖牌也首次使用金镶玉,诠释了金玉良缘及奥林匹克精神,体现中国特色。

2. “金镶玉”工艺介绍:

采用AU999千足金,精选上等美玉,运用“金镶玉”传统技艺,将千足金制作出各种花型,用手工将金玉镶嵌在一起,并在金面手工劈花,雕刻图案细节,经多道工艺精琢,使精金美玉完美嵌合,达到金玉合璧的高超境界。

3.“金镶玉”福利佳品:

金镶玉以象征高贵的“金”和象征美德的“玉”完美结合,彰显佩戴者的丰富涵养和东方情结。黄金是佛教七宝之一,蓄纳了平安和财富两种福缘,而玉石中含有多种能被人体所吸收的微量元素,具有保健强身之功效。金玉相伴,不仅将护佑祈福、吉祥富贵、福寿延年完美诠释,而且融合民族艺术文化精华,体现尊贵典雅之风范,方寸间透露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金牌创造性地采用金镶玉组合,更将金镶玉推向了世界,其较高的艺术和收藏价值由此可鉴,加之个性时尚的风格更是馈赠亲友之佳品。

作为中国金镶玉第一品牌,华昌珠宝在传承经典的同时,一直力求创新,尝试将珠宝更多元化的结合,在保留中国特色的基础上,结合更多的时尚元素,将中国人自己的珠宝推向世界舞台,相信在此次上海珠宝展上,华昌珠宝必将带给所有观众全新的感官体验。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