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蒂芙尼 伟大非凡的钻石传奇

日期:2013/11/18 来源:编辑:bebe
文章TAG:

1837,传奇的诞生

19世纪30年代,美国还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新兴国家,诞生不过短短60年。古往今来,纽约素来都是施展抱负的天堂,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才蜂拥而至。在这里,一切梦想都有实现的可能。投身这一创业风潮后,年轻的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Charles Lewis Tiffany)不久将重新定义奢华优雅的传奇风格。

1837年,年轻的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怀揣着绮丽的梦想来到纽约

1837年初,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在下百老汇开办了一家独具特色的店铺,出售稀世罕有的奢华精品。蒂芙尼戒指、项链、手镯、胸针和其它无数奢华的配饰成为人们谈论的热门话题。显然,这位眼光独到的商人准确洞察到了顾客内心深处的渴求。

1837年初,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的第一家出售奢华精品的店铺在纽约下百老汇开门迎客

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坚信:美丽的设计能带来美好的生活。

1940年,气派非凡的蒂芙尼旗舰店在纽约第五大道和第57街路口开门迎客。这是一个充满魔力的奇妙之地,在这里,美丽梦想欣然成真。来来往往的路人就像《蒂芙尼的早餐》里的奥黛丽·赫本一样,为橱窗里琳琅满目的珠宝所倾倒。作为纽约极富代表性的地标建筑,蒂芙尼第五大道旗舰店拥有极高声望,它与其它少数建筑一同诠释了这座城市所独有的风格与魅力。

位于纽约繁华的第五大道上的蒂芙尼旗舰店

1940年,气派非凡的蒂芙尼旗舰店在纽约第五大道和第57街路口开门迎客

“钻石之王”

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对至臻华贵的珍罕宝石有着锲而不舍、甚至如痴如醉的热情。1848年,他从法国贵族手中收购了顶级品质钻石,并打造成稀世珍品。为赞誉他不惜一切追求完美的精神,纽约媒体将蒂芙尼冠以“钻石之王”(The King of Diamonds)的美誉,并进而使蒂芙尼品牌成为全球钻石权威。

蒂芙尼先生1878年购得一颗稀世黄钻,这一无价之宝最终被切割成128.54克拉的Tiffany Diamond“蒂芙尼传奇黄钻”,百余年来一直是蒂芙尼伟大传承的完美象征。

1887年,蒂芙尼购入大量华美的法国皇室珠宝,轰动全球,令“钻石之王”的至高名望更加深入人心。这些极富盛名、瑰丽非凡的珠宝大部分是拿破仑三世的妻子欧仁尼皇后的珍藏,其后均被融入到蒂芙尼的珠宝设计之中,独具美国特色的钻石珠宝由此诞生。蒂芙尼当时买下的拍品中包括了一款祖母绿胸针,这枚瑰丽非凡的胸针是法国珠宝匠阿尔弗雷德·巴思德(Alfred Bapst)专为拿破仑三世(1808–1873)的妻子欧仁尼皇后(Empress Eugénie)(1826–1920)所设计。胸针的环形镶边上嵌以渐变式璀璨钻石,中央由18k黄金镶嵌一颗祖母绿宝石,另有两颗纯美珍珠分别悬垂于两瓣钻石花叶之下,华美而灵动。另有一款钻石胸针也是专为欧仁尼皇后所设计打造的。

蒂芙尼1887年购入的法国皇室珠宝中的一枚祖母绿和钻石胸针

为拿破仑三世的妻子欧仁尼皇后设计打造的一枚璀璨钻石胸针,蒂芙尼于1887年购得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