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Jean Bernard Forot:用珠宝记录幸福时刻

日期:2013/09/29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伯爵珠宝部门的总监Jean Bernard Forot拥有天生敏锐的审美触觉。当他第一次目睹了伦敦塔的瑰丽珠宝和罗浮宫的珠宝藏品的时候,这个年仅12岁的男孩第一次深深体验珠宝的魅力。在这之后,他就开始深深迷恋上了关于那些神奇宝石的美好故事。他总是乐于与人分享这些美好的历史与传说。

在Jean Bernard Forot看来,时代造就了产品,根据时代的不同,作品也会不同。他说,珠宝也在传递着一种默契的语言,当你佩戴着它的时候,会感觉自己更光鲜照人,它会给你更大的信心,让你觉得很幸福,美丽会给人带来幸福。

Jean Bernard Forot:用珠宝记录幸福时刻

财经网:伯爵是以机芯和腕表制作起家,当初是什么原因促使伯爵开始了珠宝的制作?两者之间是否有互相借鉴的地方?

Forot:伯爵最初是以做机芯起家的,后来又发展到创立自己的品牌和自制腕表。我们会想生产珠宝方面的产品主要因为珠宝跟女性关联比较密切,我们在为女性制作腕表的同时开始加入了珠宝类产品。另一个原因可以追溯到超薄腕表的创始,1957年伯爵超薄系列问世,而60年代世界发起了关于女性追求自由的运动,从而也把我们的关注引向了女性喜爱的珠宝话题上。在那个时代腕表已不仅仅只是计时工具,而可以作为一种珠宝配饰,Possession系列就是我们推出的第一个珠宝系列。从90年代开始,更多的消费者开始推崇我们的珠宝,根据市场的需求相关的定单也越来越多,我们也陆续推出了更多更富有创意的珠宝系列。

财经网:有很多品牌以宝石镶嵌工艺闻名,伯爵同样有着闻名于世的钻石镶嵌工艺,能谈谈伯爵工艺与其他品牌的不同之处吗?

Forot:伯爵有很多与钻石相关的作品,只有拥有精湛的镶嵌技艺才能将不同形状、大小的钻石呈现出最美的一面。但很少有品牌可以同时掌握和精通制表工艺和宝石镶嵌技艺,而我们则拥有三十多种不同的镶嵌技艺以针对不同的宝石形状。

Jean Bernard Forot:用珠宝记录幸福时刻

财经网:从近期拍卖市场上来看,沙弗莱石、珊瑚、海蓝宝、碧玺等半宝石越来越热,伯爵是否会在未来的珠宝设计中使用半宝石?

Forot:会的。宝石的颜色对伯爵而言很重要,而半宝石很容易让我们找到最合适的颜色。

财经网:今年正式推出的璀璨华裳系列融入了高级定制服的元素,而珠宝本身亦十分贴合身体曲线。在制作过程中,是否有相关工艺创新之举?遇到过何种困难?

Forot:这个系列是去年在巴黎双年展上推出的。其中有些作品需要耗时八百个小时,比如这款(请配图)它是一个完整的项链,没有锁扣,所有的镶嵌技巧包括底座的工艺都让它非常灵动,佩戴的时候直接柔和打开,佩戴后完美贴合皮肤,像蕾丝般华美高贵,也给佩戴者一种愉悦幸福的感觉。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