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精彩生活,彩宝相伴

封矿推高绿松石价格 当心市场上赝品

日期:2013/08/27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路边地摊上常有一串串的“绿松石”,不过你们可别以为那是真的,因为真的绿松石价格可没那么便宜,其中顶级的“蓝色瓷松”甚至价超黄金。近两年来,绿松石价格不断走高,商家都摸不着头脑。

市场:价格上涨顾客青睐

前段时间,古玩商杨斌手中的绿松石卖得差不多了,想补点货进来,到批发市场一问价,又涨了。

“都没听说涨价啊,怎么又涨了呢?”杨斌有点纳闷,直怪自己消息太不灵通。

厦门卡洛莱珠宝一直以销售彩色宝石为主,但今年,因为不时有客户问起,该珠宝店负责人陈亮也开始经营一些绿松石饰品。“没想到还挺受欢迎的”,他说。

陈亮介绍,在中国,最尊崇绿松石的地方当属西藏,虽然当地不产绿松石,但绿松石在当地却有“王”一般的地位,它被用于第一个藏王的王冠,是神坛上的供品,更是拉萨贵族珠宝匣子中必不可少的成员,唯有黄金才能与它匹配。

据了解,当前品质好的新绿松石的价格已涨到每克200元左右,与两年前相比上涨了足有1倍多。陈亮则表示,品质最好的绿松石,比如蓝瓷松,价格已经大幅超过黄金。

探因:封矿禁采推高价格

杨斌说,目前世界上的绿松石产地主要有中国的湖北、伊朗、智利、美国等,尤以中国湖北十堰的探明储量最大,占全球总储量70%以上。

然而长久以来,绿松石并没有获得应有的市场地位,以前湖北的绿松石普遍被贱卖到国际市场,因此绿松石在市场上一度是廉价的代名词。但情况在2009年出现了变化,因为当地政府出台了停止开采的政策,由此,绿松石价格开始明显上涨。

业内人士张先生介绍,在湖北,2010年普通绿松石的原料每公斤大概只需5000元,现在则起码要1.5万元,如果品质好的,则要以质论价,价格还要高得多。

不过,与和田玉、翡翠等玉石相比,绿松石的涨幅还十分缓慢,并没有受到游资炒作,因此业内认为其价格仍处于洼地,前景值得想象。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