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治愈系首饰工作坊探营

日期:2013/08/23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治愈系首饰工作坊探营

尝试用蜡版制作首饰的过程

治愈系首饰工作坊探营

尝试用蜡版制作首饰的过程

治愈系首饰工作坊探营

治愈系首饰工作坊探营

玻璃首饰工作坊

治愈系首饰工作坊探营

治愈系首饰工作坊探营

蜡版是一种专业首饰制作工具,有一定的硬度脆度,大部分人首次接触,会选择做成戒指

游击店之现场案例

材质主题:专业蜡版

如果你懂得用专业蜡版来制造首饰,说明你已经摸到了专业的门路!蜡版是在专业首饰制作中的一个环节,类似于服装的打样,设计师做好蜡版后,经过专业步骤,才能得出最后的金属首饰成品。

8月10日14:00—17:00,在广州扉艺廊,东长首饰工作室的独立设计师陈小文在这里进行了一场“人赋予物的精神是不二的礼物”的首饰工作坊。对于绝大多数并没有首饰制作与雕塑功底的人来说,这个工作坊无疑是一个接触首饰制作的很好捷径。因为他们都将学习如何用蜡版雕刻成一个心目中的首饰。

首先设计图纸,然后在打磨压平的蜡块上放线,接着便是最重要的蜡块造型和蜡块精修(抛光)。不少人因为首次接触,细心耐心不足,手感力度没有控制好,在其中某一个环节把雕蜡弄断损毁,这是常发生的事。事实上,陈小文告诉记者,这种专业蜡版,是有一定硬度和脆度的,没有雕刻基础的人比较难控制,所以建议先从一些简单的几何图形入手。陈先生是纯粹的首饰制作爱好者,瞒着女朋友过来,想为女朋友制作一枚戒指给她一个惊喜;一对大学生情侣,想为对方制作一份专属彼此的独特礼物。很多人首次尝试失败了,通常是手法太重,把要做的雕蜡弄断了,如果焊接起来再做成首饰,便会有气泡。

这个手作首饰工作坊,及深圳、广州站之后,还将以“游击店”(俗称Pop-up shop,不在同一地久留、不停变换位子的临时销售品牌游击店)的形式,继续在上海、北京“游击” 下去!

手作Tips

几何图形易入手

陈小文认为,大众参与首饰制作机会还是不多。而对于首饰制作,有兴趣远远不够,还需要有耐心。这种专业蜡版,是有一定脆度的,对于没有雕塑基础以及美术功底的人,建议先从一些简单的几何图形入手,而不要一开始就打算在上面做过于精细的设计。若想长期学习,可以从一些基本简单的款式尝试。掌握了基本技巧和手法,有了手感,再向较为精细的设计与款式进发。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