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手作首饰的精巧细致与文化自信

日期:2013/08/23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设计派声音

手作首饰的精巧细致与文化自信

张小川

手作首饰的精巧细致与文化自信

张小川手作首饰:“FLY”“飞行家”戒指

张小川(首饰设计师)

张小川的首饰作品中,最基本的材质是各种涤纶线、针织线,再搭配一些她在世界各地找到的特殊材质,例如她在意大利发现了很特别的玻璃珠,就运了一大批回来,与线材搭配。

很多人可能以为用线材是一种女人的天然喜好,对于张小川来说,线本来是一种软的材料,无法自己成形,而她却用钩针结合其他材质,将一根线变成一个立体的空间,融入手工和自己的概念。

也许为了体现包裹内敛的概念,张小川可以将一大颗施华洛世奇水晶包裹在线材钩织成的空间里,光芒并不外露,如果你不留意,也许都不会留意到这“禾秆盖珍珠”的一件作品。也许她会感觉人类总自以为是的以自己的利益区分世界上生物的好坏,而将一只被人类设定为“害虫”的苍蝇,变为骄傲的“飞行家”,稍微改变它的姿态,停留在你的衣服上,手指上。

“我不要做大众都认为美的东西,那样的东西太多人在做了。我要做的是一个我自己认为有趣和漂亮的东西。因为它表达了我内心的一些想法。如果有人也欣赏,与我眼神或言语交流,说明我们频道相同,对世界有着同样的小小的看法。这就是我佩戴着这件首饰时,所希望起到的作用。而不仅仅是利用首饰的闪亮装饰性,装点衣服而已。”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