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选购珠宝可参考3大民间珠宝检测法

日期:2013/08/2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珠宝市场流传着很多民间珠宝检测方法。不少人在选购珠宝玉石的时候都喜欢用这些方法检测一下。但这些方法是否能百分百的做到真假立断,还有待考证。以下的3个常见的珠宝民间检测方法分享给大家,在消费的时候做个参考。同时也听听行家的解释,但要真正检测珠宝真假还是要到珠宝鉴定权威机构才好。

选购珠宝可参考3大民间珠宝检测法

用紫外线灯验证天然翡翠

一、用紫外线灯验证天然翡翠

首先先来知道翡翠的级别划分,现在市场上通常将翡翠分为A、B、C和B+C等级,所谓A货就是我们常说的天然翡翠,B货是指经过人工填充的翡翠,而C货是指人工经过高压和高温染色的翡翠,B+C货则是既填充又染色的翡翠。

辨别原理:因为天然的石料不会出现荧光反应,在紫外线灯的照射下,天然翡翠不发光。

行家解释:因为B货翡翠和B+C货翡翠中的填充物主要是环氧树脂,在紫外线灯会呈现荧光反应,对于甄别填充翡翠有一定的帮助,但C货翡翠未进行填充,只是染色,同样在紫外线灯下也无明显反应,故紫外线灯可以鉴别填充翡翠。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