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南红玛瑙未来涨跌存争议

日期:2013/08/14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南红玛瑙未来涨跌存争议南红手串

南红手串

4月12日,“第八届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在扬州举行,四川南红玛瑙雕件在众多玉石精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百花·玉缘杯金奖”,南红玛瑙随即成为藏家热议的对象。对于南红玛瑙价格未来是否会持续上涨,市场人士持不同意见。

>>行情

保山南红量少价格最高

南红玛瑙是我国特有的玛瑙品种,主要产地有云南保山、甘肃迭部和四川凉山,业内人士一般按成色不同将其分成锦红、玫瑰红、朱砂红、红白料、纯白料等。据了解,云南和甘肃已基本绝矿,而凉山南红是2009年才正式在凉山州美姑地区被发现的。

8月9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古玩城和天雅古玩城,南红玛瑙多是作为一种特定的经营项目在珠宝玉石店内销售,没有专营店。而在潘家园古玩市场,南红玛瑙很多而且价格普遍不高。据观察,南红也是潘家园古玩市场周末开市后的常见货品。

古玩城内,常见的南红玛瑙一般是珠串、吊坠、戒面和小把件,大件十分少见。一条凉山南红圆珠珠串由于成色不同价格从1000元到4000元不等,而一条鲜艳细润、色泽如一的保山南红珠串价格则可超过1万元。建宝玉雕工作人员表示,保山南红佩戴时间越长颜色越鲜艳,是很多顾客追求的品种,但随着产量下降市面上愈卖愈少,目前凉山南红是最多人选购的,其中柿子红在消费人群中名声最响。

北京古博盛玺艺术品鉴定中心总经理王玺介绍,目前市面上价格最高的是保山南红,凉山南红次之,但凉山南红最为流行,其产量还能维持市面供应量。

>>析因

寓意吉祥兼具价格优势

南红玛瑙在我国历史悠久,其天然艳丽的“中国红”向来象征着吉祥喜庆。南红玛瑙收藏爱好者王东表示,因为南红玛瑙能满足人们驱凶护身、辟邪镇静的心理需求,加上现代人越来越讲究养生保健,南红玛瑙养心活血等多种药用价值使得它更受欢迎,而作为稀缺资源,这类藏品受到喜爱。

随着采矿技术的发展,南红玛瑙的开采日渐加速,其稀缺性也愈加凸显。虽说“物以稀为贵”,但在玉石市场的对比下,南红玛瑙的价格还属适中。鸿景惠玉器总经理叶烽介绍:“白玉的价格动辄十万百万,而南红玛瑙的价格相对容易让人接受,很多人都购买得起,因此近年逐渐走红。”王玺同样表示,受很多女性追捧的翡翠和白玉价格都十分昂贵,两者同样表现出冷色调,而暖色调的红珊瑚在进口贸易过程中价格经常翻倍,最终南红玛瑙以大众化的价格使其成为普通消费者的理想选择。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