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专家支招:在昆明买钻戒须对照北上广“参考价”

日期:2013/08/13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专家支招:在昆明买钻戒须对照北上“参考价”

在昆明,由于钻戒价格高,这位消费者注视了很久,一直没出手。

18K金,重量30分,颜色H色的昆明某品牌钻戒,卖到了1万2千多元,而在北京和上海,只需5千多元就能买到,差价近1万。

“同样钻戒,昆明的要贵出1倍,太惊人了!”“同样1颗30分钻戒,都带镭射编码和国际GIA证书,在一线城市不到6000元,在昆明却卖到1.2万元。”……

眼下随着珠宝钻石消费旺季来临,很多市民购钻需求高。然而调查发现,同样一颗钻戒,在不同城市差价十分惊人。

有不少市民疑问:“同样钻石,差价为什么这高?”专家表示,珠宝品牌竞争不充分,销售模式相对单一等,是导致一些城市钻戒价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这让很多市民购钻多花了不少冤枉钱。

专家同时支招,市民只要简单掌握一些关于钻石的基本常识,买钻戒就能为自己省下不少钱。

昆明钻戒太高,市民想买不敢买

“买一个钻戒动辄好几万块,看了好几次,我都不敢出手。”市民陈先生打进热线抱怨说。

还有不少热衷投资收藏克拉钻的人士,觉得克拉钻的价格更是高的吓人。“一枚克拉钻十几甚至二十几万,想买都不敢买。”在本市一家企业任职的高管董小姐说。

根据市民反映,在业内人士指引下,选择2款目前市场主流,钻石大小分别为30分H颜色SI净度和50分I-J颜色SI净度的钻戒,在昆明主要商圈进行了调查。

在南屏街一家商场的珠宝柜台,一枚30分的H色的钻戒,按照商家的报价,这款钻戒标价1.36万元。“如果今天买,可以给您申请给会员折扣,1.2万元就能买到,这是最便宜的了。”销售人员热情的说。在另外一家商场,好几个品牌的这个级别30分钻戒,售价达到1.5万元以上,最贵的卖到2万多元。

那么50分I-J色钻戒,昆明又卖到多少钱呢?调查发现,这个级别钻戒基本集中在2、3万元以上,一家自称来自意大利珠宝品牌甚至卖到3、4万元。

调查中,不少市民表示,一枚30分钻戒就要1万多元,50分钻戒卖到2万元以上,商家真是“不嫌贵”。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两个级别的钻戒,是目前本地消费主流,卖这个价格很正常。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