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千件玉雕精品将亮相光福 玉石雕精品会9月举行

日期:2013/08/13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蒋喜作品《气》千件玉雕精品将亮相光福 玉石雕精品会9月举行

蒋喜作品《气》

2013中国(苏州)子冈杯玉石雕精品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位于苏州光福的中国工艺文化城隆重举办,这是继2012年首次成功举办全国性玉石雕精品博览会后的又一次全国玉石雕行业的盛会。本届博览会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呈辉(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市工艺美术学会、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苏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协办。

当代制玉呈现“苏州现象”

近十年,苏州玉雕取得了史无前例的蓬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现苏州市姑苏区的“前店后坊”式的经营户就有400余家,各类玉雕工作室达600余家,如包括吴中区的光福、高新区的东渚等地区,从业者已超过3万人。

在玉器生产制作工作室与经营商铺大量涌现的同时,苏州逐渐形成了玉石原料市场,并发展成全国最大的原料交易市场之一。据统计,有2000-3000人常年在苏州经营原石交易,新疆、青海、辽宁、俄罗斯、韩国等地玉料源源不断运进苏州。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以民营经济为特征的苏州玉雕自改革开放以来已经走过了三十年历程,当代的苏州玉雕已经站在全国的第一层面上,无论在产业规模、技艺水平、还是业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都令全国瞩目。特别是中小件,无论圆雕还是平雕作品,都很优美别致。图案线条刚柔结合,婉转流畅,毫不拖泥带水,不留碾琢痕迹,在细小局部处理上,给人以方寸之间天地阔之感。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