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缅甸翡翠开标价大涨 购买须提防玉商炒作

日期:2013/07/26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翡翠玉镯缅甸翡翠开标价大涨 购买须提防玉商炒作

翡翠玉镯

不少石料同比上涨1/3左右 投资者要提防玉商炒作

“最近的一次缅甸翡翠开标,部分原石价格猛涨六七倍到上百倍,我和我的伙伴们都惊呆了!”昨天,在玉石界打滚十余年的一位玉石厂商经理告诉记者。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有消费者开始进场“抢 玉”,翡翠价格涨两成。业内人士揭秘,广东玉商数千人到缅甸竞标,原石涨幅最低约1/3,最高上百倍,预计国内玉器或迎来一波新涨幅。但国内囤积玉石原料或够用20年,翡翠不具备大幅飙涨的基础,投资者要提防玉商炒作。

“一个十余万元的镯子放出来,几天就卖出去了。”在广州传统工艺美术中心,负责人伍先生告诉记者,最近翡翠入市就像干松的海绵吸水一样,放多少吸多少。而在去年,这样的镯子经常半年才能卖出一件。

翡翠再度火热,广州工业名优中心玉器展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最近拍卖出一个纯绿的冰糯翡翠玉镯,“8000多万元!太让人震惊了!”

据悉,今年6月开始,翡翠市场一改去年颓势,部分中高端翡翠今年以来涨幅达到20%。一些玉器厂开始对出厂的玉器提价,最近的一次提价在6月份,提价幅度在5%~10%之间。

预测国内翡翠价格上涨两成以上

“最近的一次缅甸翡翠开标,底价猛涨六七倍到上百倍。”昨天,在玉石界打滚十余年的一位玉石厂商经理告诉记者。据悉,今年6月缅甸翡翠公盘时隔一年后再度开标,竞标激烈,翡翠猛涨,“太疯涨了,部分成交价高于底价100倍的,完全超出了我们的心理预期。”

“广东玉商到缅甸竞标的人数起码有两三千。”昨天,一名从业十余年的玉石界人士告诉记者,财大气粗的广东玉商包机去抢玉。去年揭阳玉商在缅甸公盘中标数十亿元,是缅甸公盘上收获最多的群体。

但一名从业者告诉记者,缅甸此次竞标的部分成交价猛涨上百倍,不少石料同比上涨1/3左右,涨幅惊人。由于翡翠原料越来越稀缺,预测翡翠原石涨幅达到3~5成,预测国内翡翠价格将上涨两成以上。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