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四大类珠宝的养护秘诀

日期:2013/06/19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四类珠宝延长“寿命”的秘诀

 

 爱珠,因为光泽,因为质感,因为独一无二。每一颗,似天使泪滴,如泣如诉,讲述生命。女人百味,本该如此。

珍珠养护

珍珠配饰

问题:珍珠变黄

措施:让珍珠呼吸新鲜空气

珍珠是一种有机宝石。如果长时间地享受日光浴,珍珠也会晒出“小麦肤色”,而宝石的“小麦肤色”对它而言不是美而是一种破坏。曾有人说用牙膏清洗珠宝?错误!清洗珠宝固然没错,但用牙膏实在不理想,因为牙膏内含有微细的高硬度研磨颗粒物质,这些颗粒物质很细小但硬度高达六七度(几乎与水晶相同),因此用牙膏清洗的结果就是珠宝会损坏比水晶硬度低的宝石表面,尤其是珍珠,必须要杜绝。

有人说要把它放在密封袋里避光保存才是王道?错误!珍珠也是一种不甘寂寞的珠宝,所以“不见天日”的生活方式也并不适合它,珍珠间需要新鲜的空气,即使不常佩戴也要每隔数月拿出来让它呼吸空气,否则一粒粒润白的珍珠很容易变黄。佩戴后,还要给它洗个“温水澡”清洁一下,最好用羊皮擦拭干净放在避光干燥的地方,千万不要用面纸,因为面纸粗糙的表面会磨损珍珠。

我们生活或食物中接触的某些物质,含有浓度不一的酸或碱,而这些不同浓度的酸碱化学物质对宝石,尤其是珍珠的损害是致命的,所以我们的化妆品、香水要尽量避免沾染到珠宝。如果害怕因洗手取下珠宝而遗忘在洗手台上等事件发生,一个小小的珠宝盒就可以避免,因此别嫌麻烦,随身带个小首饰盒吧!

四类珠宝延长“寿命”的秘诀,钻石养护

钻石配饰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