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彩色半宝石 珠宝业界不可小觑的生力军

日期:2013/05/07 来源:编辑:anqian
文章TAG:

随着钻石矿、红蓝宝石矿被垄断和封矿,彩色宝石越来越难以得到,同样体量的珠宝如果采用同样色彩、同样色度、同样纯净的彩色宝石来镶嵌,那么价格肯定是一个天文数字。而如果采用了彩色半宝石,不仅解决了设计上色彩统一或者足够丰富的难题,并且也让价格更能为多一些的人所接受。

相对于比较成熟的国际市场,很多半宝石也很稀少,也非常美丽。而按照一般理论来讲,但凡是稀缺又漂亮的珠宝,它未来不是保值就是增值。小编建议藏家可以多做一些半宝石相关功课,培养前瞻性的目光,用最低的价格收藏最具升值空间的珠宝首饰。

色彩明朗如晴空——托帕石

宝格丽Parentesi Cocktail 蓝色托帕石白金戒指

宝格丽Parentesi Cocktail 蓝色托帕石白金戒指

近二十年来,国际珠宝市场上这种色彩明朗如晴空的托帕石,带着美利坚式的蓝色崇尚大行其道。以玩儿转色彩著名的宝格丽在其全新ParentesiCocktail 系列的珠宝作品中也倾心于这种晴朗的宝石,丰富多彩的各种半宝石成员中大量出现托帕石的身影。

因海洋之星知名——坦桑石

蒂芙尼坦桑石蝴蝶结胸针

蒂芙尼坦桑石蝴蝶结胸针

坦桑石就是蓝色的幽帘石,1967年才在非洲的坦桑尼亚被发现,《泰坦尼克号》中影星温斯莱特所佩戴的“海洋之星”就是坦桑蓝宝石。它出产于坦北部城市阿鲁沙附近、世界著名旅游点乞力马扎罗山脚下——这是世界上的唯一产地。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