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近三百件当代玉雕名家精品在京无底价拍卖

日期:2013/04/07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北京博观拍卖举办的第三期“玲珑美玉”——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无底价拍卖会将于2013年4月17日开始,在北京天安天地珠宝艺术汇预展,近三百件当代玉雕名家精品预展四天后,将于21日全部无底价拍卖。

大众买得起的大师名家小品

近几年,随着当代玉雕艺术市场的不断升温,出现了许多“天价”的和田玉雕作品,甚至爆出了一克十余万元的和田玉籽料天价,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而能够满足大众“爱玉佩玉”需求的低价位玉雕小品也随之水涨船高,但大众缺乏购买渠道,更缺乏定价的自主权。

近三百件当代玉雕名家精品在京无底价拍卖

黄玉螽斯白菜摆件

鉴于这种情况,博观拍卖于2012年4月创设了“玲珑美玉”这一无底价拍卖品牌,以当代玉雕大师及玉雕名家小件精品为主,无底价拍卖,降低玉雕收藏门槛,持续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吸引更多的人群加入到爱玉行列,同时也扩大了玉雕大师及名家的影响力。“玲珑美玉”已经举办了两期,所有拍品均不设保留价,由竞买人自行报价从而确定成交价,价格更加亲民,拍品成交均价在25000元左右,都是大众买得起的大师名家小品。

近三百件当代玉雕名家精品在京无底价拍卖

苏州玉雕名家侯晓锋作品碧玉弥勒

无底价专场拍卖不仅是拍卖形式上的创新,而且降低了当代玉雕名家作品收藏的门槛:两万元的竞拍保证金,平均成交价位在三万元左右的大师名家作品,使得“拍卖”更加接近寻常百姓,吸引了众多玉雕爱好者参与竞拍,让当代玉雕收藏成为一种大众消费和大众文化,同时,也给广大玉雕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拍品材质丰富,数量多,品质精,可选择性大

博观拍卖团队历时两个多个月,从上海、苏州、扬州、北京等地征集来了近五百件名家小品,为了保证品质,又从其中根据材质、题材、工艺、创意、玉料等因素,遴选出了近300件作品上拍,材质丰富,颜色多彩,品质一流。近300件当代玉雕名家小品,也给玉雕爱好者的选择性就更大,能够挑选到自己中意的拍品。

本场拍品中,多为当代玉雕名家创作的和田玉雕小品,以挂件和把件为主,更加注重实用性与佩戴的舒适性,与收藏级的玉雕精品有所区别,可以日常佩戴与把玩,如苏邦玉雕名家陈冠军创作的和田玉籽料“吉祥如意”把件,则破皮雕琢为立象,大象长鼻微卷,神态乖巧,与灵芝如意纹一起寓意“吉祥如意”,非常注重把玩的舒适性。

近三百件当代玉雕名家精品在京无底价拍卖

苏州玉雕名家陈冠军和田玉籽料吉祥如意把件

此次无底价专拍90%以上的拍品,直接征集于上海、苏州、扬州、北京等地的玉雕名家工作室,又经过博观团队的专业筛选,从而保证了拍品来源与品质。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