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知识,专家讲堂

半宝石之珍珠

日期:2013/03/1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从半宝石的热销来看,消费者对半宝石的需求不断攀升。半宝石制造的珠宝首饰由于价钱较便宜,而且种类多样,一般受到大众消费者的欢迎。购买宝石更适宜用来保值,而购买半宝石则更适宜用来装饰。而在半宝石的大家族中,珍珠绝对是其中耀眼夺目的一员。

如果说钻石是珠宝中的皇帝,那珍珠则一定是优雅的皇后。它色泽温润,看似无华,却有着低调的尊贵。它是赫本最爱的珠宝,也是Coco Chanel的小黑裙最优雅的情人,每个优雅女性都不应该拥有一件珍珠首饰。

珍珠项链

珍珠项链

珍珠是一种由软体动物(主要是牡蛎)生产的硬的、圆滑的产物。珍珠一般被用在首饰和珍宝行业中。

物理性质

珍珠的特有的光泽是光在这些透明的真珠质层上反射和衍射造成的,珍珠质层越薄越多,光泽就越漂亮。一些珍珠的荧光是由不同真珠层对入射光不断的折射所形成的。一般的珍珠是白色的,有时有米黄色或粉色的光泽,也有些珍珠带有黄色、绿色、蓝色、棕色或黑色的颜色。黑珍珠尤其因其鲜有而昂贵。

珍珠的形成

珍珠主要是一些瓣鳃纲软体动物的产物。这些动物特定的上皮细胞会分泌碳酸钙,主要是由贝壳硬蛋白粘合在一起的文石和方解石。这种混合被称为真珠质。珍珠的成因有:外套和甲壳的受伤,这时珍珠会作为伤口缝合分泌到伤口处。而人工珍珠注入的是由一层外来上皮包绕的真珠质核。这些动物分泌的珍珠形成有数月到年不等。大颗粒的珍珠形成对于该动物来说很可能是致命的。

主要产地

中国浙江诸暨:诸暨的淡水珍珠产量占全世界的淡水珍珠产量的85%以上。

法属波里尼西亚大溪地:出产世界闻名的大溪地黑珍珠。

日本:阿古屋(现在的阿久比町)海水珠的主要产地。

澳大利亚:南洋珠的主要产地。

珍珠作为珠宝

珍珠的价值主要由它的光泽、颜色、大小、有无表面的缺陷和形状来决定。其中光泽最为重要。大的圆满的珍珠比较罕见,一般被用在指戒上,水滴状的一般用在悬挂物上,不规则的常用在项链中。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