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珠宝私人个性定制不可不知的那些事儿

日期:2013/03/01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高级定制珠宝近几年在中国蓬勃发展,同时也带动了相对平价的私人个性定制业务,越来越多的品牌将眼光投注到白领阶层。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史洪岳解释:“人们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符号,且从材质选购、样式构想、设计出图、专属制作到最终的成品,享受‘专属性’带来的心理满足。”

然而到底什么是个性定制服务?个性定制又有怎样的规则与步骤?《精品》编辑跟随顾客体验了一把珠宝私人定制服务,并针对期间的流程、费用、投资等问题,对业内人士进行了采访,力求为您呈现最全面的珠宝定制服务。

珠宝私人个性定制不可不知的那些事儿

珠宝私定
没你想得那么远

1、个性定制不再小众。自2007年起,个性定制服务逐渐起步,且迅猛发展,至2012年呈现几何倍数增长,且受众人群趋向更为年轻化的白领。

2、私人定制服务不仅仅只针对原石的新款设计,还有针对旧款珠宝进行设计翻新改造,以及损坏款式的再翻新等业务。

3、个性定制款珠宝并不会比成品珠宝贵。所有的高档宝石加工都要经过设计、制版、倒模等环节,这些费用被总体放入成品价格里,而定制是将这部分钱分拨出来另行支付而已。但私人定制在于能制作很多日常销售中不常见或不出售的个性款式,这样通过个性定制后,形成了专有的艺术品,其价值比镶嵌前倍增,在拍卖或转手时会更能有所体现。

Part1无忧选宝石

自备原石帮鉴定;异型宝石巧设计;品牌原石最安心

李女士非常喜欢购买原石,且主要以翡翠玉石居多。几年前,在潘家园淘到几块品质上乘的异型冰种翡翠原石。“当时买的时候只是觉得品质不错,价格适合,但是因为不会设计也找不到加工渠道,所以留到了现在。”今年过年后,李女士的女儿马上就要结婚了,李女士翻出这些翡翠原石打算做成首饰送给女儿作为结婚礼物。

珠宝私人个性定制不可不知的那些事儿

需要了解
定制加工的原石只能自己准备吗?

不一定。大多数品牌推出的定制服务都可以购买品牌的原石并进行个性定制,如果你对原石知识不甚了解,建议你在品牌店内购买原石,这样不仅保证原石的质量,还可以不受原石形状的拘束来设计你喜欢的造型,并根据造型选择相对应的原石。

加工设计对宝石的等级是否有要求?

不需要。设计师可以为一切要求设计的宝石做定制服务,因为定制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再创造的过程,不要求宝石的等级,设计师要做的是通过设计让宝石完美升级。但劣质或仿冒品设计师会如实告知客人,通过商定之后再设计。

异型宝石是否因其异型而在设计与加工上另行收费?

无论是异型宝石或是规则宝石,设计师都需要根据设计图重新起版加工,起版的费用是根据款式的难易程度来定,并不是根据宝石的形状定。

单颗粒宝石在设计加工上费用是否一定比多颗粒碎宝石更低?

不一定。宝石的镶口越多(数量越多),起版工序越复杂,工时就会越长,自然费用会高一些,但同时可设计的款式也会更为多样。

店铺购买原石如何控制预算?

先告诉相对应的预算,设计师会根据预算选择相对应的原石。

珠宝私人个性定制不可不知的那些事儿

TIPS

店内购买原石有可能比同等品质的成品更划算。

MONETA甄总介绍,原石设计加工是在顾客预付70%的费用后,由品牌来进行选购钻石的,这样商家承担的风险更小,以及避免其他因素的影响,因此相对应的价格差也会越大,当然你所购买的钻石越名贵,可优惠的范围越大,当然这只是用于等级考核森严的钻石类原石产品。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