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彩色宝石市场价值提升 引发全球范围猎捕

日期:2013/01/17 来源:编辑:gali
文章TAG:

彩色宝石的逆袭

一直以来,高端珠宝的流行趋势变化都不大。直到1990年代中后期,经典的彩色宝石,如祖母绿、红宝石、蓝宝石等,开始让道于让人眼花缭乱的亮色彩石。与当时的女装相比,高端珠宝似乎已脱轨于潮流。事实上,无论是蓝宝石、红宝石,还是祖母绿,最致命的一点在于宝石周围永远用一圈钻石做陪衬,这样的款式稳重却毫无新意。

然而最近,以红、绿、蓝三基色宝石为主打的高端珠宝,又重新成为女士们的宠儿。究其原因:首先,珠宝的极端稀缺性迎合了人们对独一无二的追求;其次,鉴定技术的进步,让人们重拾信心;最后,珠宝的投资潜力是人们最大的源动力。

简言之,高端珠宝已东山再起,这些久经岁月的稀有宝石再次成为焦点。譬如宝格丽最近推出的一款高端珠宝项链,就大量运用蓝宝石以重塑光辉,用总量为165.81克拉的蓝宝石珠子与深红色、黄褐色电气石组成颈链,另外用一颗180.98克拉完整的蓝宝石与总量为278克拉的绿宝石珠子镶嵌在一起,做成项坠。

传统珠宝的重生,标志着产业和消费者需求的回流。由于大颗彩色宝石非常稀缺,它们作为可移动资产,具有很高的潜在投资价值。同等质地的绿宝石往往要比钻石稀缺20倍。

Baco是一家美国珠宝首饰品牌网站,在经营稀有宝石制成的高端珠宝方面,非常专业。其合伙人Moris谈到,质地好、无瑕疵、切割精致的珠宝,价格已在过去的三四年间翻了一番,而仅仅在过去的六个月间,上等祖母绿的价格已上涨了50%。在都柏林工作的Clutterbuck,是一个大胆的老派宝石猎人,他看上去并不像什么显要人物,而像是刚刚在手工矿井里完成交易。在他看来,过去的两年间,宝石的价格总体上涨了30%到40%,同时他认为,蓝宝石的价值仍然被低估了。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