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2013蛇年回顾珠宝设计中的神秘蛇元素

日期:2012/12/24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追溯到希腊神话,蛇从一开始就扮演着象征生命的重要角色,它代表治愈、死亡与重生。

不容置疑最古老的图腾一定源于古埃及文明,在埃及法老的王冠与王后的头饰上,我们已可以寻觅到以黄金和宝石制成的灵蛇图样。蛇象征着宇宙四神的统一,是法老的神力来源。追溯到希腊神话,蛇从一开始就扮演着象征生命的重要角色,它代表治愈、死亡与重生,从公元前100 年左右就有绕指四五圈的蛇形戒环已不难看出当年的金工雕刻艺术。

而在另一个兴盛的古文明国度印度,咬着尾巴的蛇寓意着生命轮回。古代印度人相信,最珍贵的红、蓝宝石以及钻石总是深藏在毒蛇遍布的山谷中,因此,他们把蛇视为珠宝的守护神,能工巧匠们更是频繁地将它的形象用于珠宝设计。

源自古老文明的神秘元素依然经典,而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更让以蛇为灵感的珠宝在近代风靡,在维多利亚时期,渴望获得爱情与幸运的蛇形图案被无数女性所追捧,成为一时的流行风潮,并且沿袭至今。

2013蛇年回顾珠宝设计中的神秘蛇元素

Boucheronand宝诗龙 Harami Klossowska 蛇形臂镯

Boucheronand宝诗龙 Harami Klossowska 蛇形臂镯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