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罕见鸽子血红宝石 四大珠宝品牌经典款

日期:2012/11/12 来源:编辑:soso
文章TAG:

红宝石以其质地坚硬,颜色鲜红、美艳,素来获得收藏者的青睐,无半分杂质的“鸽子血”更是可遇不可求,若能对红宝石收藏知识略懂一二,能收一颗成色、切割等略下的红宝石也是值得喜悦的事情。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招红宝石的收藏要点,帮您快速入门。

 

卡地亚高级珠宝系列胸针:铂金,红宝石,珍珠母贝,钻石,红碧玺

辨别红宝石血缘

首先先要认清红宝石的血缘,红宝石是刚玉的一种,即使有些红碧玺(电气石)等宝石颜色逼近,也不是红宝石。天然红宝石非常少见珍贵,但是人造并非太难,所以工业用红宝石都是人造的。微量铬使它显红色,铬含量越高越红,最红的俗称“鸽血红”。红宝石颜色艳丽,在光源照耀下,能反射出美丽动人的六射星光,俗称六道线,这是红宝石的特殊晶体结构所致,是其特有的光学现象。红宝石有透明、半透明和不透明等状,颜色有水红、粉红、鸽血红、玫瑰红等色的深浅之别。因为大颗宝石非常罕见,所以平常所见的颗粒较大的红宝石,一般是假的。假红宝石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以低档的红颜色宝石冒充红宝石,而且,凡假红宝石均无红宝石特有的色形和光性。第二种是人造红宝石。人造红宝石在比重、硬度、颜色等方面与天然红宝石极为相似。直观地判断,人造红宝石质地匀净,无天然杂质、色匀而正,常常颗粒较大,缺少自然感。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