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首届“大河杯”玉雕精品奖花落谁家?

日期:2012/10/16 来源:编辑:Gino
文章TAG:

本月下旬,首届“大河杯”工艺美术大师玉雕精品展将搭乘郑州玉博会的顺风车,华丽开展。作为本次玉博会上的一大看点,首届“大河杯”立足河南,向全国玉雕大师伸出了橄榄枝。目前,组委会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顶级玉雕大师,300余件作品参与评选。近日,记者探班组委会,第一时间拿到了相关报名资料,众多玉雕佳作惊艳无比,现在就一起先睹为快吧!

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大河杯”工艺美术大师玉雕精品展筹备、报名等工作已经接近尾声。10月25日至29日,同期举办的郑州国际玉文化博览会将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同时也将点燃角逐“大河杯”金、银、铜及优秀奖四大奖项的硝烟。

“大河杯”玉雕精品展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注重设计的创造性和多方参与的多元性,除了本地玉雕大师纷纷报名参赛,更突破地域,吸引了云南、江苏、广东等地同仁的踊跃报名。截至目前,组委会已经收到参选作品300多件,全国有100多名玉雕大师报名,仵应文、陈玉芳、王冠军、赵国安、仵海洲、苏华宪、柴艺扬、唐书涛、徐春光、张春明、赵玉谦等在业界颇负盛名的玉雕大师均将携精品之作参展。

首届“大河杯”玉雕精品奖花落谁家?

●《紫晶唐韵》作者:仵应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此作品意境深旷清净,体现超然独醒,远离尘嚣的隐居者情趣。上等紫水晶,雕工精湛,整件作品浑然一体,观音慈眉善目,面相圆润,令观者顿生敬慕。

首届“大河杯”玉雕精品奖花落谁家?

●《西方三圣》作者:王东光(省工艺美术大师)

西方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世界的主尊,与左右胁侍观世音、大势至合称为“西方三圣”。这三组造像选用上等天然水晶,晶莹剔透,光润灵动,象征所有修行弥陀净土的人平和安适。

首届“大河杯”玉雕精品奖花落谁家?

●《白玉观音》作者:陈宏伟、翟建英(高级技师)

此作品利用白玉的独特形态,用浮雕手法雕刻出观音头像。其容貌慈祥富贵,双眼微闭,仿佛在俯视人间众生,给观者以富贵优雅、触动心灵的感觉。

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