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时髦珠宝品牌 Alighieri 荣获 2020 年伊丽莎白二世英国设计大奖

日期:2020/03/10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Alighieri 创始人 Rosh Mahtani 将成为首位荣获伊丽莎白二世英国设计大奖的珠宝设计师。曾获得该奖项的还有理查德·奎恩 (Richard Quinn) 和贝萨妮·威廉姆斯 (Bethany Williams) 。这一奖项认可的是那些有着杰出天赋和原创能力,同时具备强有力的社区价值和可持续性实践的设计师们。

得知获奖消息后,Mahtani在她位于伦敦著名珠宝区哈顿花园的工作室中告诉 Vogue:“完全没料到。我很骄傲珠宝正在受到人们的认可。而且,能和理查德还有贝萨妮相提并论,我不胜荣幸。”

英国时装协会首席执行官Caroline Rush CBE 同样对决选出的优胜者感到“极为自豪”。Rush告诉 Vogue:“Mahtani 将自己对珠宝的激情和讲故事的热情都转化成了突出的商业成就,同时也很负责任地使用了来源可靠的材料。她遵循道德标准,为本地制造做贡献,再加上有能力做出美丽、永恒的手工珠宝,这些都让她成为了许多年轻英国设计师们的灵感来源。”

这位自学成才的设计师品牌灵感源于但丁·阿利吉耶里 (Dante Alighieri) 的《神曲》,品牌自 2014 年成立至今已经备受追捧。在本次伦敦时装周上,Mahtani 将展示她的最新系列——“荒原的爱意 (Love in The Waste Land)”(引用了 T.S.艾略特 1922 年的诗歌),还将展示一系列一次性单品。Alighieri 的大秀将在 2 月 18 日拉开帷幕。“我很激动,也很担心。”Mahtani 还补充说她只来得及有三周的准备时间:“我不打算投入太多,但[大秀]会有许多珠宝的。”

Vogue 在 Mahtani 伦敦时装周大秀开始前与她进行了对话,更多地了解她的最新系列,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她品牌的核心精神为什么会是社区。

对您的最新系列,我们能做哪些期待呢?

“我希望它能成为大家的惊喜。我们决定要做一些一鸣惊人的事情,制作一些[和主要珠宝系列搭配的]式样。这与我们以往所做的大有不同,仍然很 Alighieri,不过更加前进一步了。我们[在 2019 年]发布了男款系列,情况一直很不错。这次的系列会将两者结合在一起,探索出‘珠宝适合每一个人’这个事实。”

您灵感的主要来源是?

“我当时正在回看T.S.艾略特的《荒原》。于是我就一直重读,想着[艾略特]和一些杰出艺术家们是如何受到但丁启发的。我想颂扬这种方式:我们应不断回想现存的事物,以此推动自己继续前进。”

能和我们谈谈某些新单品吗?

“我们用不同的形式做了许多巨大的、粗链条的、联结在一起的单品。这一季中,我们很想表达‘联结’;人们如何能以各种方式与他人紧密相连,又同时感到完全分离的呢?[我想]用这些连接突出一个事实:我们与他人沟通的能力,我们创造有意义的对话的能力,就是我们作为社会整体能够进步的关键所在。政治和环境现状都不容乐观,我们应当携手同渡。”

说起环境,作为设计师,可持续性发展对您有多重要?

“这对所有人而言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很难做到完美。作为一个小品牌,我们面临着许多挑战。我们能做的最大贡献,就是试着创造永恒的东西,而不是去附会潮流。永远不要[创造]下一季就无用武之地的东西。

“我们使用的是回收青铜。我们的铸件商[Just Castings]离我们只有两条街,他们是一个家族企业,拥有皇家认证。探索海外制造商对我们而言太有压力,但我相信得确切了解[我们产品]的制造者才行。这是为了环境,也是出于我与这家企业的个人联结。“

聚焦哈顿花园这个社区为什么会如此重要呢?

“因为我们正在失去它。价格疯涨;所有的珠宝商都正被赶出去。我们正在失去这个行当,正渐渐失去这个地区的心脏——而它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都曾如此重要。必须采取行动保护它。你本可以在伦敦制造,但却仍然去开拓国际业务——我想成为一个榜样。“

过去五年中,您的品牌取得了巨大的成长。您认为成功的原因是?

“我很幸运,人们对这个品牌非常友善。Alighieri 受众很广;有奶奶顾客来给自己买狮子项链坠,她们的孙女和女儿也是我们的顾客。我认为我们的品牌是[倚靠]十分老派的口碑成长起来的。”

下一步是?您已经开拓了鞋履和吊带裙——您会考虑继续扩展成衣业务吗?

“我愿意尝试其他事情;我可能不会发展传统成衣业务,但很喜欢通过不同的媒介来讲故事。我们在考虑[做]更多窗口,将顾客带进我们的故事中来。我们还将带来一次十分震撼的合作。今年我们雄心勃勃,即将推出许多新产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