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潘多拉二季度净利跌近50% 轻奢珠宝热度已降?

日期:2019/10/1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步入2019年,轻奢珠宝品牌的发展境况略显尴尬。8月底,丹麦珠宝品牌Pandora潘多拉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潘多拉第二季度销售额跌10%至46.9亿丹麦克朗,净利润跌近50%至5.26亿丹麦克朗。

对此,潘多拉方面表示主要受实体店客流量减少影响,同时,强调品牌正在加速革新,将通过回购以及一系列的创意营销活动,获得消费者的关注,实现销售业绩。

另一家轻奢珠宝代表性品牌Folli Follie的发展前景则更为扑朔迷离。去年,Folli Follie母公司FF Group曾陷“财务造假”丑闻,此后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布局便逐渐萎缩。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中,Folli Follie的实体门店已经所剩不多,不少消费者都表示,产品出现问题后,发现“之前购买的店不见了”、“无处可修”。

实际上,FF Group在2019年5月时核算的2018财年业绩表现尚可。数据显示,期内FF Group实现销售额1.9亿欧元,较2017年的1.65亿欧元销售额,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好景不长,7月FF Group发布声明,宣布此前债权人提供的重组方案失败。新重组方案显示,即便FF Group后续重组成功,该公司2019年和2021年到期的4.3亿欧元的总债务,也将成为“接盘者”们的巨大压力,未来局势难料。

SWAROVSKI施华洛世奇因为没有公开上市,所以目前只能看到2016年的数据。据报道,2016年施华洛世奇集团全球收入为32亿欧元,中国市场2016年销售额为人民币17亿元,同比增长13%。但前段时间,SWAROVSKI施华洛世奇因官方网站曾将香港列为“country(国家)”,而遭遇中国消费者抵制,2019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的营收数据前景如何较难预料。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23年我国珠宝首饰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954亿元。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指出,随着人们消费能力和品牌意识的增强,中高档珠宝首饰市场将比低档珠宝首饰市场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对此,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也持类似观点,在她看来,目前市场上“轻奢珠宝”的产品定价与市场策略存在相互矛盾的地方——首先,产品的价格与自身不匹配,没有真正珠宝的收藏价值;另外,在设计上,产品的研发持续力不足以支撑消费者真正的个性化和多元化需求,加上珠宝品牌整体呈现多极化发展,未来这些所谓“轻奢珠宝”的生存空间,有可能会被更有设计感、更高级的独立设计师品牌所挤压;最后,在传统概念里,珠宝真正含义是移动的财富,而潘多拉、施华洛世奇等属于首饰品牌并非珠宝,并不满足珠宝自身要拥有贵金属的价值,或者是宝石的价值,以及此类品牌不具有独特的产品特征和特质。

要客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9年中国奢侈品电商报告》显示,时下年轻消费者在电商渠道购买的奢侈品以“硬奢”产品为主,线上购买品类中,珠宝占比最多为31%,服装配饰占比19%,腕表占比18%。

周婷认为,目前国内的珠宝市场,尤其是女性珠宝市场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但珠宝制造商们需要认识到的一点是,如今消费者对一些大牌的追捧,其实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估值,更多的是产品本身的品质。所以一个品牌想要长续、持久的发展,关注产品的迭代和创新至关重要,不能单凭品牌势能一招“走天下”。

新京报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