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钻石生产商协会:全球钻石验真项目 Project ASSURE 正式落地中国

日期:2019/04/26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4月24日,钻石生产商协会(Diamond Producers Association)宣布全球钻石验真项目 PROJECTASSURE 正式落地中国。作为一项长期计划,该项目将持续测试市面上的钻石检测仪器,为制造商和零售商提供指导性意见,防止未经披露的合成钻石进入天然钻石供应链。同时,这一项目还将为钻石市场作出正向引导,提高制造商和零售商声誉,为消费者放心购买钻石提供有力保障。

ASSURE 钻石验真项目是钻石生产商协会(DPA)牵头组织,根据技术委员会制定的统一检测标准,由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使用钻石验真样本对钻石检测仪进行严格测试,最终得出仪器数据报告并对外免费发布。目前,该项目样本由1000颗钻石、200颗合成钻石、200颗仿钻组成,所有核心样本腰部直径大于2毫米,颜色D到J,圆型明亮式切工,混合净度,这些样本包含了各种类型的天然钻石、合成钻石和仿制钻石,还包括市场上尚未流通极具挑战性的定制合成钻石,旨在提高检测难度、保证结果精确有效。在公布的报告目录中,不同商家可根据需要检测钻石的种类数量、操作人员专业水平、对仪器便携性需求、预算等因素便捷的挑选出最适用的检测仪器。

据悉,首批项目与11家仪器制造商合作,选取了市场最广泛使用的钻石检测仪,测试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坎顿的 UL 实验室进行,得出的11个钻石检测仪的性能测试报告目前已经通过网站进行公布,可随时访问ASSURE钻石验真目录(http://www.diamondproducers.com.cn/ASSURE )进行查询。接下来还将有更多测试结果陆续通过该目录发布。今后,该项目还将通过不断新增或更新钻石验真目录内容、补充测试样本、添加商家目录等方式,持续完善以满足钻石检测仪器与时俱进的标准要求。

钻石生产商协会(DPA)首席执行官李博赫先生(Jean-MarcLieberherr)表示:“珠宝商有责任公开所销售产品的属性,以保护终端消费者的利益。钻石生产商协会(DPA)通过 ASSURE 钻石验真项目,辅助独立珠宝零售商及大型珠宝生产商做出明智的决策,防止未经披露的合成钻石进入天然钻石供应链。珠宝商在作出相应决策时,应将 ASSURE 钻石验真项目的测试结果结合责任珠宝业委员会(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制定的指导方针,一并纳入考量。”

制定标准并监督该项目实施的技术委员会由顶尖的宝石学组织的科学家与学者们组成,如:美国宝石研究院(GIA)、印度宝石学院(GII)、戴比尔斯钻石分级机构(IIDGR)、中国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瑞士珠宝研究院(SSEF)、俄罗斯超硬和新型碳材料技术研究所(TISNCM)和安特卫普钻石科研中心(WTOCD)。这7家检测机构的参与,保证了钻石验真目录内容在国际范围内的公正、高效、权威,在合成钻石进入珠宝行业的当下,该项目将为规范钻石行业发展、增强消费信心提供巨大推力。

西格内特珠宝(SignetJewelers)公司企业事务副总裁大卫·布法德(David Bouffard)表示:“钻石检测仪器标准,为钻石和珠宝交易提供了可靠的独立指导,可以帮助人们了解市场上现有的钻石检测仪器的检测能力。拥有全球运营规模的公司已经证实了钻石验真项目存在的价值。期待我们的供应商都能实施钻石验真项目认证技术,防止未经披露的合成钻石进入全球珠宝供应链。”

珠宝商通过查询ASSURE钻石验真目录,除可获得客观的钻石检测仪信息,还将获得关于如何避免被未经披露的合成钻石影响其业务的指导等信息。从钻石生产源头到消费终端的行业资讯报告等,未来将不断在该网站发布更新。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