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粉钻到底如何买

日期:2018/12/17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粉钻是彩钻的一种,也是彩钻中比较稀有的钻石颜色,因此粉钻的价格也相对比较昂贵,粉钻为什么那么贵呢?据GIA的资料显示,学院每年评鉴的所有钻石之中,少于3%属彩色钻石,其中粉红色系钻石更少于5%。目前,全世界大约90%的粉钻都来自西澳大利亚的阿盖尔钻石矿区(Argyle Mine),但基本都是小颗粒,平均重量只在1克拉左右。在矿区每年产出的钻石中,50克拉以上的粉钻仅占总产量的0.0001%,所以,粉钻价格高昂的首要原因是物依稀为贵。

粉钻 红钻 彩钻 GIA 粉红之星

粉钻

钻石为什么会有粉的?粉钻颜色的成因至今仍有疑问,而目前的主流观点认为:天然粉钻的颜色是由于极端高温和压力造成的晶格结构变形导致的,有研究认为是由于钻石晶体缺陷造成的与棕色(brown)钻石的致色原因一致。对于粉钻而言,颜色是决定其价值的关键因素。就粉钻的修饰色来说,纯色粉钻无疑最有价值,其次是粉带紫钻石,由于其华丽的外观,也常是优先考虑之选。粉钻中常包含紫色、褐色、浅灰、橙色、褐橙和褐紫。不同的偏色可能会给钻石的价值带来很大的差距,偏紫色的粉钻就比偏棕色的粉钻贵上许多!

粉钻 红钻 彩钻 GIA 粉红之星

不管是什么宝石,净度、颜色、切割和克拉数都是我们在选购时需要考虑的问题。于粉钻而言,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是:由于物少价高,现在市面上出现了一些经过高温高压处理或人工合成而获得的粉钻。此外,还有一些钻石商会通过高能粒子轰击无色钻石,使其内部结构发生变化而产生色彩。所以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是否配有GIA等权威机构的证书。

粉钻 红钻 彩钻 GIA 粉红之星

粉钻是每个女人最浪漫的梦想,由于其稀有性和珍贵性,近年来它狂刷拍卖纪录。狭义的收藏级粉钻是指特有的大克拉高饱和度不带有任意偏色的收藏级钻石,因为产量稀少,开采数量在下滑,价格就相当的不接地气。但随着珠宝镶嵌工艺的不断改进,偏色的粉石也可以闪耀出正色粉钻同样的光彩。

以下图为例,同样级别的fancy pink 保守预计人民币价格在100万以上,而主石色调light pinkish brown的裸钻通过镶嵌的垫色工艺可能只需要十几万人民币,让你轻松拥有克拉粉钻的梦想,效果也是丝毫不逊于正色粉钻呢!

粉钻 红钻 彩钻 GIA 粉红之星

粉钻具有稀有性和珍贵性

这枚粉钻是香港富商刘銮雄给他女儿Josephine买的礼物(土豪爸爸真是随便买个礼物都能顶好几套房),刘銮雄将其贴心的命名为“The Sweet Josephine”。当时,这枚戒指打破了同类型钻石的拍卖纪录。据悉,2015年以前,拍卖场上只出现过3颗10克拉以上的粉钻,这是最大的一枚。

粉钻 红钻 彩钻 GIA 粉红之星

The Sweet Josephine

这枚“粉红之星”是GIA历来评定过最大颗的内部无瑕艳彩(Fancy Vivid)粉红钻。开拍五分钟内,由周大福珠宝投得(成交价:5亿5,300万港元 / 7,120万美元(大约4.9亿人民币)),不仅是亚洲拍卖会历来最高价成交拍品,也成功刷新了任何钻石及珠宝世界拍卖纪录。周大福投得后正式此枚钻石命名为“周大福粉红之星”(CTF Pink Star)。“粉红之星”的原石重132.5卡拉,由戴比尔斯(De Beers)于1999 年在非洲开采,经两年的精心打磨及切割而成。

粉钻 红钻 彩钻 GIA 粉红之星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