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大咖分享解决方案”--2017中国物联网珠宝行业应用论坛预告

日期:2017/10/17 来源:编辑:mark
文章TAG:

 “中国物联网大咖分享珠宝企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2017中国物联网珠宝行业应用论坛

物联网应用 珠宝行业 华为 美国斑马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甘来信息 远望谷信息

案例1:2017年8月,宜宾金伯利钻石店,在快递过程中丢失、损失价值十几万的货品,而负责运输的还是国内知名的顺丰快递。但由于缺乏相关的赔偿标准,导致店家的损失得不到合理的补偿;

案例2:某大型珠宝品牌商,全国店面过百家,每日销售出货将达三万件。要做到对每款珠宝单品动态了如指掌,做到及时生产精准补货;有效地防盗防损防私卖,提升出入库盘拣效率,压缩库存等,耗费了公司大量的人力物力,但仍旧问题不断;

案例3:某珠宝经销商,私自窜货,导致消费者在当地媒体将该品牌进行了曝光,指责品牌店面销售假货。由于对渠道缺乏严格的把控,致使品牌在当地市场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给品牌造成了不可挽回地损害。

案例4:某珠宝制造商,未来已来,为实现制造更加自动化,应对C2M定制市场,利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计算、工业机器人等,对制造流程进行工业4.0实验。

继计算机和互联网之后,物联网被称为信息世界的“第三次浪潮”。2013年中国社科院指出,未来物联网产业规模比互联网大30倍,物联网将成为下一个万亿元级别的信息产业业务。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升级,物联网行业,已经从过去的概念阶段,进化到目前日趋成熟的应用阶段。

目前物联网技术已经开始广泛地应用于家居、交通、电子等领域,一些新兴的应用领域,甚至为传统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革命,例如共享单车、智能家居、无人商店新零售等。

这主要得益于物联网产品、技术的革新,使得越来越成熟的应用领域解决方案得以实现。在整个产业链上,从设计、研发,到生产、仓储管理、物流配送、资产管理、货物定位等,再到终端销售的店面管理、货物盘点、客户体验、消费者行为大数据分析等,物联网可以说是无处不在的。配合更有针对性的平台化管理、以及定制化的云服务,当今的物联网技术已经可以用更新更高效地思路和方法,为传统行业的企业解决众多老大难的问题。

《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是由一百多家物联网行业优秀的芯片企业、传感器企业、无线通讯企业、物联网智能终端企业、云平台企业、电信运营商、系统集成商和行业用户共同发起的一个紧密合作的联盟组织。联盟的宗旨是全力推动万亿级的物联网产业应用的落地与普及。联盟将致力于把行业上下游各个领域优秀的企业、技术、产品、方案案例、平台资源、专家资源梳理汇结起来,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和活动对外输出和推广,全力帮助全国的数千家物联网企业及系统集成商高效实施物联网应用。

活动主题:旨在为在珠宝企业赋能,用新思路解决行业老问题。中国物联网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针对当下珠宝产业链的各类企业的危机和需求,分享其先进的技术及方案,诊断珠宝企业问题,用物联网对症下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主办单位: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协办单位:珠宝之家

论坛时间:2017.10.27(周五)

“大咖分享解决方案”--2017中国物联网珠宝行业应用论坛预告

论坛地点: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布吉路1024号,星栈·栖酒店

报名方式:扫码直接报名预约。

 

论坛相关企业和机构的简介

Zebra Technologies, Inc.(美国斑马技术公司)

借助斑马技术(Zebra Technologies)所提供的出色可视性,企业能够变得如同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一样智能且互联,采集自极富远见的解决方案(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实时信息—为企业提供了所需的竞争优势以简化运营、更充分地了解业务和客户、使移动工作人员能够高效工作,在当今以数据为核心的世界取得成功。

斑马技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 从移动数据终端和扫描器到专用打印机、 RFID、软件及服务——帮助客户识别、追踪和管理重要资产、人员和交易。斑马技术拥有门类齐全的产品,对我们的客户有深刻的了解,并且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能够确保我们提供高度相关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顺应重大技术发展趋势。斑马技术有业内更全面的产品上市渠道网络——由增值经销商、集成商、独立软件厂商、分销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直接面向最终用户的销售组成。

Zebra的国际分销网络覆盖90多个国家。斑马技术(欧洲)公司(Zebra Technologies Europe Ltd)总部设在英国,负责为欧洲和中东广大地区提供产品和专业标签产品的销售和支持,包括管理设在法国、德国、意大利、丹麦、瑞典、西班牙、南非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销售和支持办事处。设在美国佛罗里州迈阿密的斑马技术拉丁美洲公司(Zebra Technologies Latin America, LLC)总体负责公司在拉丁美洲的业务运营。此外,Zebra在墨西哥、巴西和阿根廷还设有产品销售和支持办事处。设在新加坡的斑马技术亚太公司(Zebra Technologies Asia Pacific, LLC)负责公司在本地区的活动,包括管理设在中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销售和支持机构。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Shenzhen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直属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深圳市唯一的专业从事标准化科研、服务和应用的公益类事业机构。同时,加挂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深圳分中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深圳分中心和深圳市世贸组织事务中心技术标准部牌子

该院成立于1984年3月,现有职工300余人,其中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近百人(其中博士10人),高级职称人员近30人(3人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主要职能包括:国内外标准、技术法规供给服务;标准化研究、咨询、培训、符合性检验、国际交流与合作;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服务;现代产业公共技术与标准化研究与服务;编码技术在经济社会中的应用研究与服务;RFID公共技术与标准研究;公共标识标准化研究、应用与服务;组织机构代码、商品条码、标准备案、标签备案、防伪管理等行政委托管理及服务;质量技术监督信息资源开发与共享;电子商务研究;产品基础数据库建设及《年鉴》编辑出版工作;质量技术监督信息化技术支持;与质量技术监督相关的认定、评定、鉴定、评价、公估、验货等第三方公正性技术服务。

内设2办、4所、6中心:即办公室、科技管理办公室;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所、标准化应用研究所、市场监管信息应用研究所、电子商务研究所;标准信息研究服务中心、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物品编码管理中心、信息技术中心。下设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评鉴事务所、深圳市通用条码技术开发中心、赛特标识牌设计制作公司等多个二级法人单位。

广州甘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甘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甘来”)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为导向,集研发、生产、运营为一体的智能微超企业。甘来深耕于数据应用领域,致力于研发智能售货机、智能微超,通过综合运用摄像头、多点触摸、语音交互等手段,实现人机交互的趣味消费方式。此外,甘来智能微超还具备丰富的媒体能力,广告、周边服务等超越零售属性的扩展功能极为丰富,已经为多家合作伙伴带来远超预期的收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161,股票简称:远望谷)是中国领先的RFID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自1993年起就致力于RFID技术和产品研发,开创了国内RFID技术和产品规模化应用的先河。远望谷拥有40多项RFID专利技术,及5大系列6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FID产品,包括阅读器、电子标签、天线及其衍生产品。公司在铁路、烟草、军事行业的RFID产品具有技术领先和市场先入优势,并为图书管理、资产追踪,物流及供应链、机动车辆、畜牧业、医药、门票门禁等多个领域提供了高性能的RFID产品方案。

华为云核心IOT平台

华为核心网顺应物联网的发展浪潮,构建具备接入无关、电信级、弹性伸缩、开放的统一联接管理平台。

面向物与物、人与物的IoT(Internet of Things)联接管理平台,支持多种垂直行业应用快速集成,同时提供多种API满足多样化设备接入,满足运营商、企业和行业构建物联网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

华为IoT联接管理平台帮助运营商、企业和行业客户快速整合多行业应用,增加业务收入。开放的多种API帮助客户快速集成多种行业设备,快速业务上线并降低集成成本。

华为IoT联接管理平台解决方案面向行业整合大颗粒业务,通过APIs开放、业务编排以及数据开放来使产品降低成本、缩短开发周期。同时提供面向人与物系列化的Agent/SDK,提供丰富的通信能力,数据采集能力,设备控制能力以及实时交互能力,合作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需求快捷地申请和调用这些功能,增强产品竞争力,创造新的业务收益和市场机遇。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