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2017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今日开幕

日期:2017/10/1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今日上午,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在昌乐中国宝石城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昌乐县人民政府承办。

2017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今日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宝协副秘书长沙拿利为开幕式致辞

博览会于10月13日至10月16日举办,会期四天,遵循“蓝宝石为媒、宝博会搭台、扩大交流、发展共赢”的办会宗旨,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珠宝文化,推动昌乐黄金珠宝加工交易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中国蓝宝石之都”的品牌影响力。

2017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今日开幕

玛瑙奇石宴“满汉全席”

2017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今日开幕

82.20kg的足金戒指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前往参观珠宝展,琳琅满目的珍奇异宝也让人大开眼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一枚82.20kg的足金戒指吸引着参观者的眼球,而造型逼真、诱人的玛瑙奇石宴满汉全席更是让市民惊呼“太逼真了”,并纷纷拍照留念,让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据了解,今年宝石博览会设有中东欧珠宝展、全国八大珠宝首饰设计师高端首饰作品联展、昌乐精品蓝宝石展3个特装展位和200个标准展位。有中国、俄罗斯、美国、韩国、泰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参展商,携带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宝前来参展参会。

2017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今日开幕

国外展商展位

2017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今日开幕

珠宝展品“盛世牡丹—国色天香”

昌乐县作为姜齐文化的发源地和“中国蓝宝石之都”,文化底蕴深厚、矿产资源丰富,县内蓝宝石有矿面积达450平方公里,储量数十亿克拉,与泰国、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并称世界四大蓝宝石矿区。今年,恰逢潍坊市“四个城市”建设实施的发展良机,昌乐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主动对标承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创新支撑、推动黄金珠宝产业集群迈向中高端,擘画出了发展的新蓝图。

从1996年举办首届山东昌乐全国珠宝展销订货会以来,昌乐已成功举办了21届全国珠宝展销订货会、11届国际宝石节和4届国际宝石博览会以及1届春季黄金珠宝展,以此为平台,昌乐趁势与世界各地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互利合作,华丽无比地擎起潍坊、山东乃至全国珠宝产业发展大旗。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除了专业的珠宝展,还将举办有黄金蓝宝石首饰创意设计大奖赛、蓝宝石首饰高端设计研讨会、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摄影家协会黄金珠宝摄影展、中国北派书画名家作品展等活动。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