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珠宝行业并购潮开启 整合或加速首家千亿市值企业诞生

日期:2017/09/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在多年的发展之后,并购问题越来越受到珠宝行业的重视。

“全球最大的企业几乎都是通过兼并收购发展起来的,对于行业内的并购,珠宝行业也没有理由回避。”在2017年9月12日举行的中国珠宝行业2017上市(准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清杰如是说。

珠宝行业资本化程度较低的问题,历来备受行业人士的关注。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珠宝业14家零售类上市公司共营收517.12亿元,同比增长23.77%;利润总和为56.69亿元,同比增长5.15%。而2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17年上半年利润总额为3.4亿元,同比增长49.11%。

金一文化(002721)董事长钟葱认为,珠宝行业年终端销售额高达5000亿元,至今仍未诞生市值千亿的企业,种种问题的背后实际也蕴藏着无限的机遇,珠宝行业上市公司整体市值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未来十年是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企业间应当强强联手。

除提升上市公司市值之外,并购也有望带动珠宝行业的整合。爱迪尔(002740)副董事长朱新武表示,珠宝行业集中度非常低,如果没有并购,大量的珠宝行业将处于低端竞争,并购整合可以提升行业整体的竞争力。

而珠宝行业的并购大潮,有望令深圳的多家企业直接受益。数据显示,深圳罗湖水贝片区聚集了2800家法人珠宝企业、1200多家个体工商户,设有27个专业交易市场,2016年全年营业额超过1000亿元,占国内市场份额的50%以上,目前已经是全国国最大的黄金珠宝加工、制造及展示交易中心。

中国珠宝行业2017上市(准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指导,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和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珠宝行业及金融界近200位企业领袖、资深人士、行业专家参加。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