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发现时光之美,爱彼“自然与女性”艺术晚宴

日期:2017/09/12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2017年9月8日,瑞士高级制表品牌爱彼(Audemars Piguet)于上海伯衡55唯美呈献“自然与女性”艺术晚宴。爱彼凭借精湛工艺与先锋创意,以匠心诠释自然造物的博大于方寸微观之间,在高级制表与艺术之间建立完美的融合。以艺术之心发现时光之美,爱彼特别发起以“自然与女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携手非凡女性,展现时间洗练的精致优雅,独立卓越。

以艺术写画自然与时光之美

此次上海艺术主题晚宴,爱彼携手著名青年艺术收藏家和艺术推倡者应青蓝共同举办。应青蓝独具开创性与前瞻性,创立和打造了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经过4年发展,ART021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当代艺术博览会,上海的一张文化名片。在艺术、时尚、传媒领域有着广泛涉猎、投资的应青蓝,以自己的非凡美学见解造访爱彼工厂,对爱彼久负盛名的精湛工艺与独创设计、制表师们对美及艺术的热爱与专注,由衷欣赏。汝山谷的一草一木令她对时间与人生有了新的领悟,她将此次游历视为从自然汲取灵感的升华之旅。

应青蓝造访瑞士布拉苏丝爱彼博物馆

晚宴现场充溢艺术气息,钟爱艺术的嘉宾济济一堂,著名画廊主许宇、收藏家何超盈、应青蓝好友超模奚梦瑶、IT Girl陈燃、演员Luu Brothers悉数到场,共同欣赏应青蓝的艺术收藏,感受爱彼所推崇的女性精神,拥有内心的力量,自内而外的美,独立而强大。独立音乐人陈粒则以独具匠心、充满灵性的音乐《当我在这里》及《My Dear Art》,歌咏时间之美与艺术之美。

(左起)艺术收藏家应青蓝、IT Girl陈燃

艺术晚宴现场展出应青蓝艺术藏品:徐震创作的布上油画《天下》

同时,爱彼的艺术项目,如英国艺术家丹?霍兹沃斯(Dan Holdsworth)创作的汝山谷风景的摄影系列作品,中国青年艺术家程然创作的以汝山谷为背景的影像艺术作品《昼夜之渐》(Circadian Rhythm),都令观者在爱彼世代传承的先锋精神孕育之地,感受这片自然环境的独特之美。艺术与高级制表的对话与共鸣,令来宾收获无限灵感与美。

爱彼“自然与女性”艺术晚宴现场

来宾佩戴爱彼千禧系列创意腕间风景

晚宴现场陈列与自然相关的艺术品还包括:爱彼从瑞士博物馆臻选的十几枚古董女装时计,以及当代缤纷独特的千禧系列和皇家橡树系列女装腕表,这些汝山谷自然蕴育出的杰作,闪耀传世光芒,非凡之美。

非凡印记细数传奇女性故事

爱彼自创立之初既已为女性打造精致优美的时计,最早的爱彼女装时计可追溯至1883年。此次活动现场展出16枚19至21世纪多种艺术风格的女装时计,不仅展现出极具代表性的时代特色,更以突破性的装饰艺术、世代传承的高级制表工艺令人叹为观止。

1893年,新艺术风格胸针时计

这枚18K玫瑰金胸针时计堪称新艺术运动时期的典范之作,采用色泽浓郁的紫红色透明珐琅,经玑镂工艺处理,并饰以钻石镶嵌。这种装饰需要首先对表背进行玑镂雕刻,再覆以透明珐琅。佩戴时,即可以珐琅面向前,也可使表盘面向前。

装饰艺术盛行的1920年代,爱彼独树一帜的造型艺术及宝石镶嵌工艺赢得了高度赞誉,同时为了满足女装时计更小巧的流行趋势,爱彼研发出微型机芯,成为女性倾慕的腕间风尚。

1920年,装饰艺术风格“Secret”腕表

制作于1920年的装饰艺术风格“Secret”腕表由世界知名珠宝师Oscar Heyman设计。铂金表带镶嵌261颗明亮形切割美钻、12颗叶形切割红宝石、35颗阶梯式切割祖母绿、16颗公主方形切割钻石和1颗榄尖形切割钻石,整体设计打破了钟表与珠宝之间的界限。

21世纪,跨入新时代女性凭借自主独立的果敢、柔美与坚定并存的特质,驾驭人生,成就非凡。凭借这款独一无二的“网球手链”高级珠宝腕表,创造了宝石镶嵌的崭新高度。这枚腕表镶嵌336颗钻石,总重38.25克拉,10颗椭圆形黄色蓝宝石,总重18.64克拉,14颗椭圆形蓝宝石,总重25.25克拉,以及10颗椭圆形粉色蓝宝石,总重17.17克拉。

左:2007年,千禧系列瑰宝腕表

右:2000年, “网球手链”高级珠宝腕表

这些稀世珍宝静静诉说着爱彼女性时计发展创新的百年时光,不拘一格,引领潮流,兀自美丽,独领非凡。

全新杰作辉映当代女性魅力

活动现场,还展出有爱彼全新千禧系列女装腕表以及2017年女装时计杰作。全新皇家橡树系列女装腕表,采用独特的宝石镶嵌设计,漩涡状的镌刻镶钻图案从表盘和表圈蔓延至表带之上。漩涡状镶嵌图案看似出于随机设计,实际上每个位置都有着精确考量,并且完美融合皇家橡树系列独特的设计风格,如同抽象派画家在画布上落下的笔触,看似随意,却独具深意。

皇家橡树系列女装腕表,表壳及表盘以541颗明亮型切割美钻装饰

皇家橡树系列“霜金”腕表兼容并蓄高级珠宝技艺传统,以古老的捶金工艺(亦称佛罗伦萨工艺),打造璀璨闪耀的白金与玫瑰金材质时计杰作。捶金工艺采用顶端带有金刚石的工具击打金的表面,产生极其细微的凹口,使腕表表面在光线下更显璀璨,仿佛夜晚的星空般动人。不增一分,不减一毫,却令传奇杰作平添新鲜现代风格。没有用宝石,却如钻石般光芒闪耀。

锤金工艺打造的表壳及表带,以璀璨闪耀的光芒突显独特珍贵

风格隽永的千禧系列腕表诞生于千禧年之际,从以罗马竞技场为创作灵感的椭圆表壳,以偏心设计与建筑美感环抱,兼备精湛工艺与卓越功能的机芯,带来耳目一新、独树一帜的杰作。而今,爱彼再次以原创精神呈现全新设计,呼应现代、独立的女性生活方式,诠释出佩戴者突破常规的独特个性:三维立体式开放表盘,独具自内而外之美,偏心时、分表盘结合珍珠贝母材质或宝石镶嵌,将高级制表技术与传统镶嵌工艺巧妙结合。令女性惊艳和倾心的还有独具风格与个性的彩色鳄鱼皮及鸵鸟皮表带,缤纷多姿,随心搭配,成就腕间独一无二美丽风景。

三维立体式开放表盘,独具自内而外之美,

彩色鳄鱼皮及鸵鸟皮表带,缤纷多姿,随心搭配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