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伦敦金库“秀肌肉”:存放7449吨黄金 规模居世界第三

日期:2017/08/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据外媒日前报道,长期以来,伦敦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可以确定地说出伦敦到底存放着多少黄金。

不过就在前几天,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首次公布库存数据,截至3月31日,伦敦金库存有7449吨黄金,价值2980亿美元,以及3.2078万吨白银,价值190亿美元。

(伦敦金库一角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伦敦金库一角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据彭博,这么多金银储量相当于大约59.6万根金条和106.9255万根银条。59.6万根金条,重量约为7449吨,总价值达2270亿英镑。

(图示:伦敦金库存放黄金规模全球第三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世界黄金协会、伦敦黄金市场协会)


该数据由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发布,是为了提高黄金市场透明度和鼓励投资者购买这种贵金属的新举措之一。

这一数据包含了金币、银币和金条、银条,但没有统计那些在伦敦清算系统以外的珠宝和私人储备。

该数据由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发布,是为了提高黄金市场透明度和鼓励投资者购买这种贵金属的新举措之一。

这一数据包含了金币、银币和金条、银条,但没有统计那些在伦敦清算系统以外的珠宝和私人储备。

据彭博消息,相比之下,据信只有美国政府和印度家庭持有更多黄金。大多数黄金存放于英国央行,其余存放在汇丰控股、摩根大通等机构运营的私人金库中。

报道称,约68%的伦敦实物黄金存放在英格兰银行,后者的金库中约有5100吨。该行管理着英国的黄金储备,也为其他中央银行持有黄金。

英格兰银行的黄金储备略少于美联储,后者持有约6700吨黄金。其他约2500吨黄金由投资者持有使用,并通过银行和其他身为LBMA成员的结算机构进行交易。

根据汤森路透的年度黄金调查,全世界约有18.72万吨黄金。这意味着伦敦只持有了全球黄金总量的4%,不过LBMA的数据并不包括首饰金或个人持有的黄金。

除了英格兰银行外,伦敦只有七家黄金保管机构。它们是一些保安公司和银行。根据LBMA的数据,伦敦每天的黄金交易额约为138亿英镑。

2016年7月,LMBA刚刚开始进行伦敦金库的黄金储备统计时,黄金储量为7283吨。也就是说,在过去一年内,伦敦金库的黄金储量增加了2.3%。

从2018年起,LBMA将计划发布每日的伦敦黄金和白银交易数据,这也是前所未有的。此外,LBMA也计划增设对铂和钯这两种贵金属的持仓统计。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