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昌乐中国宝石城打造文化名胜品牌

日期:2017/08/13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位于潍坊昌乐县的中国宝石城已形成完备的市场贸易区、综合配套区和宝石加工区,成为昌乐黄金珠宝产业的标志和城市形象名片。近年来,昌乐中国宝石城着力打造文化名胜品牌,目前市场内入驻企业1600多家,年加工宝石4000万克拉、黄金150吨,成为全国最大的蓝宝石、黄金交易中心。

中国宝石城是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命名、国内唯一冠“中国”字号的、大型黄金珠宝玉石首饰专业批发市场,始建于1993年,中国宝石城—珠宝大世界规划占地120亩,建筑面积4万㎡。为适应市场发展需要,经县委县政府批准,2007年,中国宝石城进行大规模改扩建,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立伟国际珠宝广场一期、明珠大厦、亿克拉国际宝石之都、尚和国际宝石城一期等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2013年新装修的中国蓝宝石博物馆收藏有大量世界稀有宝石珍品,是彰显昌乐蓝 宝石魅力、弘扬宝玉石文化的重要窗口。中国宝石城规划占地面积3100亩,规划建筑面积260万㎡,分为市场贸易区、珠宝加工区、综合配套区,现已建成约80万㎡,投入使用约50万㎡。

目前,市场内入驻珠宝首饰加工、经营企业1600多家,主要经营蓝宝石、钻石、玉石、黄金、白银、水晶、珍珠、玛瑙等上百种珠宝首饰产品,有梦金园、蓝天、嘉福、亿福、赛菲尔等几十件驰名商标和著名品牌,2010年成功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先后获得“全国竞争力百强市场”、“中国珠宝艺术品十大品牌市场”、“山东省规范化文明诚信市场”、“山东省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山东省创业示范园区”、“山东省优质黄金珠宝产品加工贸易基地”等荣誉称号。昌乐县也被授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中国珠宝产业基地”等称号。市场年加工宝石4000万克拉、黄金150吨,2016年实现加工交易额680亿元,是江北最大的珠宝玉石首饰、旅游纪念品集散地,是全国最大的蓝宝石、黄金交易中心,开创了“南深圳、北昌乐”的格局。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