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爱幻想 自我与个性的冲突美

日期:2017/08/08 来源:编辑:sunday
文章TAG:

珠宝设计美学IP系列内容专稿:

《圣经》说上帝用了六天创造了天地万物,第七日休息,有人妄想如果你是上帝,安息日可能躺在彩云之上,小品圣水大做文章“自然之美” 。人类之所以成为万物之主,在于人类在适应和开发大自然过程中,凭借天赋智慧和想象力,发明了沟通语言与协作方式,因此创造了灿烂的地球文明,包括文化、哲学、宗教、艺术、科学、工具、财富等,才有了今天我们美好品质生活。设计艺术中的形式问题就是美学问题,“珠宝设计美学”对于创造者来说,你可能会联想到艺术哲学、人文精神、原创设计、时尚元素、文化符号、人性真善美、情感与沟通等;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品质珠宝生活方式的决策问题,你可能联想到美丽配搭、时尚态度、文化礼仪、珠宝品牌、珠宝明星、经典款、试戴体验、用户评价等。

珠宝之家将长期发布“美宝创造者”专属文章,并在适当时间举办《美搭·美宝---IP系列巡展》。

美宝创造者011:康玲纹Ammie Kang,系台湾顶康珠宝设计总监

康玲纹 顶康珠宝 珠宝设计 自我 幻想 思想

康玲纹Ammie Kang 赏鉴作品1


强调「自我」的风格

康玲纹的珠宝设计理念,强调一个「自我」的风格,作品中潜藏着属于康玲纹个人的思想与感情,有生活经验的投影,有自然风景的意象,也可能有一些社会的关怀与爱恋,身为ㄧ个珠宝设计者,康玲纹总是将自己内心抽象的意念,透过不同宝石的造型及材料的

配合,将意念变成具象的作品,搭配各种不相同的色彩,去表现ㄧ种内心情意,将心中的思想和情感做合理的转化,从抽象的想法到具象的型态。而自创品牌的理念是形成一种自我的风格,也是将品牌设计的精神与文化底蕴毫无保留的表达出来。

自我个性的冲突美

凸显自我个性的冲突美,带有东方线条的细腻,碰撞西方的几何图形,夹带着时尚的风潮而孕育出来的作品,既矛盾却又呈现应有的协调性。用简单几个字形容:有东方思想、又有西方风潮、色彩丰富、造型多变。

康玲纹的珠宝设计,强调一个「自我」的风格,作品中潜藏着属于康玲纹的思想与感情,有生活经验的投影,有自然风景的意象,也可能有一些社会的关怀与爱恋。既然是设计当然是新颖的款式,讲求造型的自然、色泽的调和,表现风格是简约与朴素。康玲纹的设计风格可以用几个简单的文字来形容:东方思想、西方风潮、用色生动、造型多变。

生活情趣

从小别人都说她有一点小聪明,只是爱幻想,常常天马行的做白日梦,

或许这是从事设计者的一种习惯,用设计新奇来满足自己的生活情趣。

一个设计者每一件作品,都代表着一种心情、一种想法,都有一些故事隐含在作品中,每一个年龄阶段都有一些感慨的人与事。

依不同年龄女人所做的系列作品。用珠宝来装饰女人的心情,二十岁的女人是爱情至上的信仰者,三十岁的女人该是走入婚姻或事业的入世阶段,四十岁女人或许事业有成,岁月不饶人,表象渐渐衰老了,努力用珠宝装饰着自己,显现出自己的高贵气质,最能代表康玲纹的心情的是〈四十岁女人〉这系列作品。它的设计是:冰种的翡翠蛋面,晶莹剔透是一种成熟美,搭配鸽血红等级的红宝蛋面,贵气典雅;用绿色的沙弗莱石点缀在旁边,充满着自信的活力,呈现出独立感性的女人性格。

EX:女人花系列─花漾人生的胸针、耳环、戒指

 康玲纹 顶康珠宝 珠宝设计 自我 幻想 思想

康玲纹Ammie Kang赏鉴作品2

材质:18灰K金、冰种翡翠、翡翠、钻石、红宝石、沙弗莱石

康玲纹的创作灵感来自于生活,对于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要我们关心,就会有一些想法,这些想法就是观念,设计者把抽象的观念透过具象的宝石与设计,把它呈现出来。每一个设计师每件作品都如自己的孩子,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设计,因此适合当时期的精神作品,就算完美。但创作是永远无法满足的,常常会有新的作品去取代旧作品。

在康玲纹的认知里不管是那一种宝石做成的饰品都称为珠宝,对于她来讲是一种工艺作品。然而,康玲纹的珠宝设计:是宝石加上康玲纹的理念所做出来的作品,那是一种艺术品,而不是工艺品,有她的思想与感情,甚至于是康玲纹的生活经验与生命体验。康玲纹常想如果没有从事珠宝设计,喜欢旅行的她,可能会去做一位报导旅游的文学家。

康玲纹Ammie Kang 赏鉴作品爱幻想 自我与个性的冲突美

康玲纹Ammie Kang 赏鉴作品3

有人说:「文化是一种生活形式」,影响我最深刻的是台湾的文学,因为这些文学有台湾人的精神与生活,离不开自己的土地。

任何行业想成功都必须都阅读各类书籍,因书本可带给我们许多智慧。一个成功的珠宝设计者,必须充实自己的美学观念,培养自己的美学观点,同时自已也必须仔细欣赏别人的作品,我们常说「他山之石」就是这个道理,绝对不可自我满足。

康玲纹Ammie Kang 赏鉴作品顶康珠宝 珠宝设计 自我 幻想 思想

康玲纹Ammie Kang 赏鉴作品4

康玲纹Ammie Kang 赏鉴作品顶康珠宝 珠宝设计 自我 幻想 思想

康玲纹Ammie Kang 赏鉴作品5

康玲纹Ammie Kang 赏鉴作品顶康珠宝 珠宝设计 自我 幻想 思想

康玲纹Ammie Kang 赏鉴作品6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