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蘇富比刷新任何钻石及珠宝世界拍卖纪录

日期:2017/04/1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蘇富比刷新任何钻石及珠宝世界拍卖纪录



周大福珠宝


以5亿5,300万港元天价投得


59.60卡拉椭圆形内部无瑕艳彩粉红钻


「粉红之星」


并命名为


「CTF Pink Star」


(周大福粉红之星)


较此前艳彩粉红钻世界拍卖纪录高出一倍


为亚洲拍卖会历来最高价成交拍品


蘇富比刷新任何钻石及珠宝世界拍卖纪录

近日,香港蘇富比成功刷新任何钻石及珠宝的世界拍卖纪录——一枚59.60卡拉椭圆形内部无瑕艳彩粉红钻「粉红之星」以5亿5,300万港元/7,120万美元成交*。「粉红之星」由著名珠宝商周大福投得,其主席郑家纯博士亲自以电话竞投。「粉红之星」已被命名为「CTF Pink Star」(周大福粉红之星),以纪念现任主席之父、兼周大福创办人郑裕彤博士,且为周大福88周年志庆。

蘇富比行政总裁Tad Smith表示:

「由大中华最著名珠宝商之掌舵人成功投得此美钻并命名『CTF Pink Star』(周大福粉红之星),更创下亚洲拍卖会历来最高价成交拍品,以及任何钻石及珠宝世界拍卖纪录,实是最理想不过。多年来,蘇富比很荣幸和高兴能一直为这位眼光独到的客户提供服务。」

蘇富比国际珠宝部环球主席David Bennett 表示:

「我对拍卖结果感到非常欣喜,此枚无与伦比的粉红钻能成为拍卖史上最贵重的珠宝,实在当之无愧。今天的拍卖成交价,较日内瓦蘇富比去年创下的艳彩粉红钻纪录高出一倍有余,成绩斐然。」

蘇富比刷新任何钻石及珠宝世界拍卖纪录

「CTF Pink Star」(周大福粉红之星)已被纳入周大福珍稀钻石收藏之列。其珍藏还包括于2016年以1亿3,000万港元/1,680万美元投得的5.03卡拉艳彩绿色钻石「The Aurora Green」,为当时绿钻拍卖纪录;以及源自507.55卡拉珍罕「库里南遗产」钻石毛坯,并经三年时间切割打磨而成之珠宝杰作「裕世钻芳华」。

与蘇富比共同拥有「粉红之星」之权益的Mellen Inc.表示:

「Mellen很荣幸有机会联同蘇富比把『粉红之星』带到拍场,也希望向购得此天然瑰宝的新主人表示祝贺。我们感谢蘇富比策划这场精彩拍卖,我们会延续传统,为全球尊贵客户带来更多瑰丽珠宝珍品。」

「粉红之星」(现易名「CTF Pink Star」(周大福粉红之星)重59.60卡拉,为一枚椭圆形内部无瑕(Internally Flawless)艳彩(Fancy Vivid)粉红钻,亦是美国宝石学院(GIA)历来评定过最大颗的内部无瑕艳彩粉红钻,诚为绝无仅有的大自然瑰宝。其颜色及净度皆获美国宝石学院给予粉红钻的最高评级,化学成份方面更被评定拥有最纯净的TypeIIa品质,此类钻石仅占宝石级别钻石的百份之二,特别晶莹通透。「粉红之星」的原石重132.5卡拉,由迪比尔斯(De Beers)于1999年在非洲开采,经两年的精心打磨及切割而成。

蘇富比刷新任何钻石及珠宝世界拍卖纪录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