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内蒙古阿左旗获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称号

日期:2016/11/1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11月10日,2016中国国际珠宝展开幕式当天,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获颁“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周珠宝展举办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下称中宝协)会长徐德明、中宝协常务副会长孙凤民、中宝协副会长史洪岳、中宝协副会长兼玉石分会秘书长奥岩、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戈明等领导出席仪式。媒体记者、企业代表、观众、社会各界人士等近百人现场见证了这一仪式。仪式由中宝协产业协调部副主任王芳主持。

内蒙古阿左旗获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称号

授牌仪式

中宝协副会长史洪岳代表中宝协宣读了《关于授予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称号的决定》。中宝协会长徐德明亲自授牌,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戈明代表阿左旗从徐德明手中接过牌匾,现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随后,戈明发表了简短的致辞。他说,我万分荣幸地接受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授予的“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荣誉称号。

内蒙古阿左旗获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称号

活动合影

阿左旗观赏石、宝玉石资源丰富,“中国观赏石”之城享誉全国。近年来,通过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打造创业孵化基地、举办玉博会、推介会等举措,阿左旗已成为全国知名的集玛瑙珠宝玉石生产、加工、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综合集散基地,目前形成从业人员4万余人,企业及个体商户1700余家的产业规模。自2005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十二届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节,促进了珠宝玉石产业的迅速崛起,特别是抢抓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大好机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为珠宝玉石特色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后,阿左旗将着力构建珠宝玉石与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产业融合发展新思路,挖掘和培养本土人才,大力引进外地人才;积极参加北京、上海等大都市国际性的各类会展活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市场了解阿左旗;充分挖掘地方资源优势,合理开发利用珠宝玉石资源;研究出台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吸引和扶持各地客商到阿左旗创业兴业,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

内蒙古阿左旗获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称号

领导及嘉宾参观阿拉善左旗展区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认定是中宝协、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从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受权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推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产业的集群化和差异化发展。迄今为止,一共有27个珠宝玉石首饰产业集聚区获得这个称号。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