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3000余件玛瑙玉雕作品参与第六届玛瑙玉雕大赛

日期:2016/10/2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近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的“红玛瑙”全国第六届玛瑙玉雕大赛完美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玛瑙玉石雕刻从业人员以及50多个玛瑙玉雕机构参加了此次大赛,全国共有3000余件玛瑙玉雕作品参与评选,这是国内玛瑙玉雕行业极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齐齐哈尔参与大赛评选的35件玛瑙雕刻作品中,有30件玛瑙雕刻作品分别获奖。其中,包括3个金奖、2个银奖、2个铜奖、1个最佳创意奖和1个最佳工艺奖,还有21个优秀作品奖,这是鹤城在全国玛瑙玉雕大赛中拿奖最多、效果最佳、影响深远的一次参赛活动。

据悉,全国第六届玛瑙玉雕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阜新玛瑙博览会在辽宁阜新市召开。中国玉雕文化研究会理事牟劲松带队齐齐哈尔玛瑙雕刻从业人员和玛瑙玉雕机构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大赛。经过大会公开、公平、公正的作品评选,齐齐哈尔以齐树仁、孙永、刘永斌、何麟、杜永忠为代表的一大批多年致力于嫩江玛瑙雕刻的玉雕大师纷纷获得殊荣,选送的一些优秀作品《春之声》、《天音悠妙》、《报喜》、《英雄》、《驯龙玦》等作品得到了国内玉雕界专家、大师的高度评价,为鹤城争得了荣誉,为家乡玛瑙事业的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牟劲松说,这是齐齐哈尔第一次组织如此众多的雕刻大师参加的国家级玉雕大赛,并选送了大量优秀的作品,为此,以齐齐哈尔市嫩江玛瑙与产业发展协会主席邱利锋为首的协会领导精心组织、精心策划、精选作品,将近年来嫩江玛瑙优秀作品“井喷式”爆发的喜人形式呈现在全国玛瑙玉雕界面前;此次活动以赛促会、赛会联动,齐齐哈尔玛瑙玉雕从业人员既参加了全国第六届玛瑙玉雕大赛,又参加了阜新第十一届中国阜新玛瑙博览会,将齐齐哈尔市嫩江玛瑙的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向全国进行了推介;此次大赛还突出展示了我市玛瑙产业园区建设的成果,本届展会我市以讷河玛瑙文化产业园为参展主体,重点向国内玛瑙文化圈展示了以讷河为代表的县区级玛瑙产业形态的发展经验和成果,并在此次大赛和展会上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