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施华洛世奇《宝石视界》解读2017年潮流趋势

日期:2016/10/24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2016年9月30日,香港)世界知名奥地利品牌施华洛世奇旗下天然及人造宝石业务,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展示了数十件镶嵌施华洛世奇天然及人造宝石的倾力之作,并发布2017年版《宝石视界》,透过四大主题向高级珠宝品牌及设计师完美诠释及定义了来年的设计趋势。

享负盛名的施华洛世奇《宝石视界》Gem Visions - 珠宝首饰行业潮流分析和设计服务,继去年推出了深度聚焦于婚嫁市场的《宝石视界 - 头冠与头饰特刊》之后,今年进一步拓宽视野,以“存在主义”、“高级订制”、迷人幻变”及“个性艺术”为四大主题,收录来自世界各地设计师的杰出作品,提供源源不绝的灵感泉源。

“存在主义”(Existence)系列展现了科技元素与灵性世界的水乳交融,探索地球未解之谜同时编织出曼妙动人的故事;浩瀚宇宙里的万物,从古老岩石到充满岁月痕迹的动物化石,均为此系列的灵感所在,透过珠宝去领略地球另一面的野性之美。“高级订制”(Haute Gems)系列象征着奢华风潮的再临。借夸张夺目的宝石和雍容华贵的现代镶嵌工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重新定义名贵二字。“迷人幻变”(Easy Trans Form)系列重点突出珠宝灵活百变的功能性,可于正式盛大或随性休闲的不同场合间任意切换,迎合现代女性不同衣着及时尚需求。“个性艺术”(Self Art)系列揉合了复古、波普艺术、超现实主义、当代音乐及街头艺术等多种元素,呈现年轻一代的真我个性与独特美学。

施华洛世奇《宝石视界》解读2017年潮流趋势

施华洛世奇《宝石视界》解读2017年潮流趋势

“存在主义”(Existence)系列展现了科技元素与灵性世界的水乳交融,探索地球未解之谜同时编织出曼妙动人的故事;浩瀚宇宙里的万物,从古老岩石到充满岁月痕迹的动物化石,均为此系列的灵感所在,透过珠宝去领略地球另一面的野性之美。

“高级订制”(Haute Gems)系列象征着奢华风潮的再临。借夸张夺目的宝石和雍容华贵的现代镶嵌工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重新定义名贵二字。

“迷人幻变”(Easy Trans Form)系列重点突出珠宝灵活百变的功能性,可于正式盛大或随性休闲的不同场合间任意切换,迎合现代女性不同衣着及时尚需求。

“个性艺术”(Self Art)系列揉合了复古、波普艺术、超现实主义、当代音乐及街头艺术等多种元素,呈现年轻一代的真我个性与独特美学。

施华洛世奇《宝石视界》解读2017年潮流趋势

施华洛世奇秉持对至臻切割和无瑕色泽的极致追求,不断推出新的材质、颜色、形状及切割,拓展产品种类,提升产品特色。Swarovski Zirconia[1]采用了革命性的切割工艺,将美国宝石研究院的钻石切割标准应用于人造宝石。今年分别

有4款全新切工及4种色彩华丽登场:大丽花形切割,灵感源自雍容华贵的重

瓣大丽花,是作为主石的不二之选;古典枕形格面切工,呈现了长方形和椭圆

形的迷人组合,作为主石可营造出夸张醒目的效果;花形切工,饱含70年代风情,以活力四射的悦目线条绽放花卉造型的永恒魅力;圆形蔷薇花形切工,以主石造型完美勾勒出英式花园内恣意盛放的夏日蔷薇。全新焦糖色,采用诱人的褐色,宛若明灭闪烁的簇簇星辰,与黄金搭配尤为抢眼;幻彩浅绿是清新脱俗的鲜绿色,可与深色调构成鲜明对比;幻彩香槟色则以可爱的香槟色调诠释幸福、欢乐和喜悦之情;冰薄荷色以流行色系演绎了当代都市风情及自然元素的冷艳气息。

施华洛世奇同时将精密的切割工艺应用于纳米的加工领域。NANO是一种可蜡镶的玻璃陶瓷,今年推出全新圆形炫美莹彩切工,以缤纷材质为设计师的时尚创意带来更丰富的灵感。除此之外还有4款新颜色:帕拉依巴碧玺蓝NANO可媲美素有美誉的天然帕拉依巴碧玺,透明或粉色材质令人联想到迈阿密海滩经典的装饰艺术建筑;深宝石蓝NANO是皇室贵族的心头挚爱,也是搭配高档珠宝的完美之选,混搭亮白色或其它对比色更显活力;深灰蓝色NANO采用风靡当下的灰色系,适用于优美雅致的设计,与白银或玫瑰金的搭配别有新意;深伦敦蓝NANO采用极其神秘的凫蓝色,是搭配生气勃勃的橙色、深红色或金色的上佳之选。

全新的施华洛世奇天然托帕石纯粹切工是一种与众不同且难度极高的切割工艺,将凸圆形冠部的简约之美与多切面的复杂精致巧妙地结合,推出一系列深浅不一的蓝色,更以水滴形造型表达对自然之源的敬意。

施华洛世奇黄铁矿石产自天然的Pyrite黄铁矿石,是宝石材质和金属质感的完美组合,切割成形后的黄铁矿石散发着金属光泽和耀目华彩。今年新增4种切工:格面切工将极富金属质感的表面勾勒成流畅的几何造型;圆拱形切工凝聚了天地间的璀璨光华,浑然一体的小三角琢面交织出五彩斑斓的霓虹光影;蜂窝形切工是创新的切割工艺,以蜂窝造型突显每一块宝石的独特美感;峰形切工以奥地利阿尔卑斯山的冬日暖阳为灵感之源,棱角分明的切面淋漓尽致地体现出黄铁矿石光影朦胧的美态。

施华洛世奇纵横珠宝业界超过120年,其天然及人造宝石镶嵌于珠宝首饰或时尚配件中,均可起到画龙点睛之效。瑞士知名品牌Ogival将山茶花的富丽高雅

融入其指环设计当中,以繁复细腻的手法雕琢出山茶花盛放的立体层次,18K金材质镶嵌上施华洛世奇天然托帕石,诠释优雅动人的姿态。MyMiss“跳舞石头”系列采用120切面Swarovski Zirconia,每件首饰的主石均采用非凡的芯动

悬浮技术,使宝石持续抖动,不断闪耀光芒。英雄金笔Fancy Collection系列有数款不同设计的钢笔,笔身或笔盖饰以Swarovski Zirconia,为产品打造奢华质感。中国名表海欧品牌亦推出花丝系列女装腕表,将“花丝”工艺用于表盘,圆周饰以Swarovski Zirconia,呈现恒久之美。

施华洛世奇致力于突破创新,拓展天然及人造宝石的应用。今年多次与智能及科技品牌合作,延续现代优雅与科技的结合。中国领先智能品牌华为,推出“星月系列”高端智能手表。环绕表盘镶有共68颗 Swarovski Zirconia 或施华洛世奇天然托帕石。宝石与手表浑然天成,更可搭配不同颜色真皮表带,为智能手表注入优雅时尚元素。时尚手机品牌SUGAR 再度在其女性手机系列上采用施华洛世奇人造宝石: SUGAR F7手机主镜头饰以Swarovski Zirconia,倍添贵气。FRENDS耳机镶嵌Swarovski Zirconia,结合珠宝设计概念创造出奢华绝美的耳机外型,从此耳机不仅能用以享受音乐,更是展现个人魅力的时尚配件。缪斯智能珠宝亦推出智能指环,镶嵌Swarovski Zirconia,实现“时尚与科技”的跨界结合,满足市场对“真智能珠宝”的期待。

关于施华洛世奇

施华洛世奇糅合超凡质量、精湛工艺与出色创意,在打造迷人仿水晶之余,更为人们带来无限精彩体验。1895年成立于奥地利的施华洛世奇,业务涵盖设计、生产及销售优质仿水晶、天然及人造宝石,以及首饰、配饰和灯饰等成品。此外,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更是为展示艺术性仿水晶精品提供了独特的平台。Swarovski Entertainment与电影业的知名伙伴和优秀人才携手合作,创作出风靡全球的国际顶级电影;施华洛世奇基金会(Swarovski Foundation)则以支持创意与文化、关怀社会及保护自然资源为宗旨。现由施华洛世奇第五代家族成员管理的施华洛世奇水晶业务,在全球约170个国家设有超过2,350间分店,员工人数超过25,000人。由施华洛世奇水晶业务、Swarovski Optik(光学设备)和Tyrolit(研磨产品)组成的施华洛世奇集团,员工人数超过30,000人。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