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周生生珠宝上半年集团利润暴跌50%到60%

日期:2016/07/18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7月18日讯,香港三大珠宝零售商之一的Chow Sang Sang Holdings International Ltd.周生生周五盘后发布盈警,称上半年集团净利润将录得约50%-60%的暴跌。

周生生的盈警加之此前六福和周大福的疲软财报显示,硬奢市场仍未见谷底,未来仍将难以避免“一片血光”。

周生生称,盈利下跌主要由于上年同期出售部分港交所股份所得2.460亿港元;中国大陆及香港消费意欲疲软导致集团收入下跌;期内黄金对冲录得未变现亏损,而上年同期录得收益等三方面主要因素造成。

据无时尚中文网数据,截止2015年12月31日的2015财年该集团利润增长4%至11.303亿港元,唯营业额下跌1%至190.693亿港元。

受香港零售市场低迷,硬奢行业更是糟糕透顶,周生生集团营业额已经连续两年下跌,而集团盈利增长亦非主营业务盈利增长,而是受益于出售89.170万股其持有的港交所股份带来2.46亿港元收益,出售该部分股份后,周生生仍持有港交所股份406.18万股,按财年期末价格约合8.060亿港元。

2015财年,占集团营业额88%的珠宝零售业务分别营业利润实际暴跌20%至10.070亿港元。期内香港和澳门市场销售下跌10%,同店销售大跌11%,尽管黄金销售总重量维持2014年水平,但由于金价下跌,导致营业下跌8%;大陆2015财年营业额有11%的增幅至76.890亿港元,同店销售增幅6%,在线销售大涨77%,大陆市场毛利贡献有49%来自黄金。

2015财年,周生生在港澳市场关店2间,而大陆市场则净增21间新店(开40关19)至342间,位于103个不同城市。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