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千禧一代’新消费观对钻石珠宝无感

日期:2016/06/2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当‘千禧一代’消费群体逐渐成长为新一代的消费主力,不似他们父母辈对于钻石珠宝的沉迷热爱,他们更倾向于购买体现个性于差异化的奢侈品,因此,全球钻石的销售量正在放缓,渐现颓势。

正如美林证券分析师Ashley所言,“千禧一代更重视物品价值,更关注可持久性和经济化生产方式,尤其对与众不同的商品的购买热情大过购买那些批量化生产的商品。”

不仅如此,以婚戒作为第一用途的钻石珠宝,还在面临另一困境,新兴顾客群结婚时间越来越晚了。根据Pew Research,‘千禧一代’女性消费者的普遍结婚年龄为27,而男性则为29。对于不少美国珠宝品牌而言,作为订婚或举行婚礼为目的的钻石婚戒购买,占整个品牌零售来源的50%。而且,当年轻人们终于决定结婚时,许多消费者更倾向于选购宝石类订婚戒指,比如蓝宝石,或者时尚珠宝品牌下的个性化订制实验室宝石级钻石。毕竟,这些实验室创建的合成钻石,只需花费开采原生钻石的70%便可获得。

“千禧一代消费者喜欢不走寻常路,不希望购买那些与身边人雷同的商品。”拥有超过8000珠宝商成员的美国珠宝零售商协会的发言人Amanda Gizzi向记者解释道。而为了适应当下刺激需求,2015年成立的钻石生产商协会(DPA)最近发布了新一期广告以赢取新兴消费者的心与“钱包”。而这期广告主题为“唯真乃珍稀”,与De Beers的“钻石恒永久,一颗永流传”金字广告语相呼应。

DPA协会的CEO Jean-Marc Lieberherr表示,“许多千禧一代将钻石视作传统意识或地位象征,然而他们更渴望的是钻石所传递更深刻的蕴意,即稀有、珍贵和真实的两性关系。”而新的一期钻石广告发布在保持传统的无线电和电视媒介推广外,将尝试社交媒介运用。

梅林证券预估全球范围的钻石零售业今年将增长仅仅2个百分比,远远低于过去2009-2014年平均7%的年增长速度。美国市场依然占全球钻石需求的42%,同样,美国市场是主要帮助钻石业近些年保持增长速率的驱动力。曾显露强劲增长势头的中国与印度市场,也在逐渐放缓中。

不过钻石行业仍然有绝地反击的机会。BRC机构认为,“供大于求的危机将至少在2020年后才会发生。而未来那些时髦的实验级钻石将比开采钻石面临更大的增长挑战。”来自以色列的钻石专家Edahn Golan同样认为作为钻石小小分支的合成钻石,并不会快速成长为原生钻石的威胁。因为“当你向你心爱的女孩求婚时,作为永无止境的爱的象征,你不会打算拿一颗人造合成钻石求婚的,即使它们时髦异常,婚庆市场的主流PK中他们还不够资格。”

普遍来讲,实验室级钻石的生产商多半来源于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和俄罗斯。即使合成钻石不占市场主流,但全球知名钻石品牌如Tiffany&Co.和Blue Nile,仍在经历飞速下滑,跌破超过19个百分比。未来孰是孰非,仍待继续考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