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定义新古典 华昌珠宝亮相上海国际珠宝展

日期:2016/05/07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5月5日,2016年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在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为期5天的展会是由珠宝行业权威机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等诸多权威机构联合主办,是上半年中国大陆品牌化、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际性珠宝展,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优质珠宝商。华昌珠宝作为中国金玉镶嵌领域的领军品牌,应邀出席,入驻1H23-32展位,为与会者带来一场古典中国风。

华昌珠宝中国风展馆


一路延续的那一抹中国红

每到珠宝展,在各色造型各异、林林总总的展馆中,雕梁画柱、富丽堂皇的华昌珠宝展位,总是让人眼前一亮。那熟悉的中国红,正是华昌珠宝一贯坚持的中国风范,无论是柜台的设计、展馆的布局、道具的陈列上,华昌珠宝总是在各种细节处体现深邃的民族文化内涵:“天圆地方”的展柜设计,“富贵不断绝”的回字纹路、“天玄地黄“的配色选择……中华文化的多层次浸染,使得每一个到馆的与会者都能感受到民族珠宝品牌的浓郁蕴藏。

金镶玉错金银技艺勾勒的仙鹤图案


越传统越精致的中式珠宝美学

立足于民族传统文化,华昌珠宝在产品设计上更是别出心裁。在国内珠宝界逐渐“西学东渐”的现在,华昌珠宝始终坚持开发最传统最本真民族意象,深挖华夏文化精髓,并通过独特的解读和精致的展示,诠释直击民族文化的力量。此次上海展,华昌珠宝带来不仅带来了取材古钱币与算盘的“中国印记”、再现民族图腾的“中华九龙”、具象化传统祝福的“五福捧寿”,更是为此次珠宝展特意开发取材自“多子多福”寓意的四组套链以及脱胎于李白诗作的“桃花辞”,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脱胎于李白诗作的桃花辞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的极致发挥

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企业,同时又是最着重于开发传统民族文化的华昌珠宝,在非遗技艺的展示和弘扬上,找到了合适的契合点。这种将中华的技艺用在民族的文化上这种纯粹而自然的组合,为金镶玉错金银的极致发挥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无论是再现“清明上河图”繁华古都,还是挑战“薄胎碧玉碗”的薄如蝉翼,或是“仙鹤笔洗”的动态展示,错金银的精致线条勾勒出的民族印记,重新定义的新古典主义民族珠宝,势必将成为中华技艺名片中的又一典范。(记者刘少杰)

华昌珠宝恭候大驾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