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香港苏富比春拍呈献「戴比尔斯千禧瑰宝4」

日期:2016/03/17 来源:编辑:tolmasd
文章TAG:

香港苏富比春拍呈献「戴比尔斯千禧瑰宝4」

戴比尔斯千禧瑰宝4,10.10 卡拉椭圆形内部无瑕鲜彩蓝钻

「各种宝石之中,彩钻不论颜色浓淡均属最稀有的一种。色彩浓艳饱和,重逾十卡拉且净度达内部无瑕的蓝钻更是极为难得。过去十年,具此等颜色的原钻开采量越来越少,近年出现在市场上的同类钻石均由私人珍藏释出,而非直接来自钻石矿。」——美国宝石学院(GIA)实验室与研究部高级副总裁 Tom Moses

香港苏富比将于4 月5 日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春拍,隆重呈献来自亚洲私人珍藏的10.10 卡拉内部无瑕椭圆形鲜彩蓝钻「戴比尔斯千禧瑰宝4」(估价:2 亿3,500 万至2 亿8,000 万港元/3,000 万至3,500 万美元*),乃拍卖史上最大椭圆形鲜彩蓝钻。「戴比尔斯千禧瑰宝」乃戴比尔斯于2000 年为庆祝千禧而推出的一系列共12 颗重要珍罕的钻石(11 颗蓝钻和一颗白钻),当中的11 颗蓝钻均结合浓郁饱和的色彩和迷人火光,堪称真正天然瑰宝,能与之媲美的蓝钻实在寥寥可数;而「戴比尔斯千禧瑰宝4」更属当中唯一采用椭圆形切割的蓝钻,更显与别不同。

「戴比尔斯千禧瑰宝4」将于纽约、伦敦(3月15日)、日内瓦(3月16日)、新加坡(3月13至14日)、台北(3月19至20日)和香港(4月1至4日)巡回预展,其后于4月5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上拍。

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及珠宝部亚洲区主席郭进耀表示:「苏富比多年来很荣幸为市场带来过不少重要彩钻,包括去年11月刷新任何钻石世界拍卖纪录的『Blue Moon of Josephine』等。彩钻拍卖市场近年愈见强劲,今春我们很高兴能呈献拍卖史上最大椭圆形鲜彩蓝钻──『戴比尔斯千禧瑰宝4』。十五年前我有幸首次得见这颗瑰丽不凡的蓝钻,如今能再睹其动人风采,更将其带到亚洲上拍,与有荣焉。此美钻集大自然奇迹、顶级浓艳色彩、罕见切割和显赫来源于一身,本次上拍实为藏家带来不容错过的收藏良机。」

「本人认为,唯有呈献不仅一枚钻石──而是一整个无比稀有、大部分人都不会再有机会看到同等质素的钻石珍藏,才能充份标志人类二千年之悠长历史。」—— 已故前任戴比尔斯主席Harry Oppenheimer

香港预展:4 月1 日至4 日|拍卖:4 月5 日

香港苏富比春拍呈献「戴比尔斯千禧瑰宝4」

戴比尔斯千禧瑰宝:千载难逢的千禧体验

为庆祝2000年千禧的到来,戴比尔斯与史坦美斯集团合作,在1999至2000间于伦敦的千禧巨蛋向全世界展示了一系列无比珍贵及稀有的钻石,命名为「戴比尔斯千禧瑰宝」。这个耗数十载搜集而成的珍藏包括一颗重203.04卡拉的钻石「千禧之星」,以及11颗共重118卡拉的蓝钻(右图),其形状和重量各异,全部经过精心切割和打磨,每一颗都以戴比尔斯专有技术鑴刻上千禧瑰宝的相应编号。这11颗千禧蓝钻全部开采自南非的卡利南矿(Cullinan Mine),其中有9颗获美国宝石学院(GIA)评为彩钻最高颜色评级「鲜彩」级别,其余两颗也获得「浓彩」级别,汇聚一堂可谓千载难逢。这12颗美钻自2000年千禧展览后,只有「千禧瑰宝11」曾出现在公开市场上,这颗重5.16卡拉的梨形内部无瑕鲜彩蓝钻于2010年4月由香港苏富比拍出,成为珠宝业界一时佳话^。

关于蓝钻

蓝钻独特的色彩来自极微量的硼元素(Boron),大部分天然蓝钻都带有灰色副色,或因为颜色分布不均而出现无色带。蓝钻只占整个卡利南矿区出产量的0.1%,若能每年能产出一颗有一定份量和品质的蓝钻已属十分难得,如「千禧蓝钻」般具备均匀浓艳色泽和迷人火光者,更为稀世珍宝,不可多得。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