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综保区黄金珠宝进出口额破1亿美元 主要销往香港、迪拜

日期:2015/10/22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工人正在加工黄金饰品。银川晚报记者屈晓飞摄

昨日,记者从银川综合保税区黄金珠宝产业园获悉,入驻该产业园的金通控股集团进出口贸易额突破1亿美元。

1产业园加工产品月销可达2吨

自2014年2月进驻综保区以来,金通集团以香港和迪拜为主要市场,大力拓展东南亚及中东市场,其黄金加工产品月销售额最高可达2吨,香港知名黄金饰品品牌周大福、六福珠宝、周生生等均在此采购,成为银川综合保税区一大特色亮点产业。

据金通集团加工贸易事业部副总经理宫广玉介绍,目前由综保区出口的产品已经深入马来西亚、新加坡市场,同时以迪拜为跳板,该集团黄金产品在中东市场也占据了一定份额,“每个月我们都要为周大福加工4到5吨黄金产品,不是贴牌而是直接生产。”宫广玉告诉记者,自今年8月23日综保区生产基地启用以来,每周至少三次向香港发货。

2在综保区加工成本降低

黄金珠宝首饰加工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对工人素质要求很高,“公司在深圳的工厂,熟练工的平均薪酬都比较高。综保区生产基地投产后,这边的人工工资、房租成本降低,虽然增加了运费,但综合成本还是降低了近一半。”宫广玉介绍,综保区还有出口贸易补贴,每出口1美元补贴3分钱人民币,“企业节省成本,利润率自然上升。”金通集团以来料加工为主,每加工1克黄金,收取3元至10元不等的手工费。

3带动当地就业培养技术人才

在用工方面,金通集团与宁夏地质工程学校签订了用工协议,应届毕业生可到该集团实习,培训合格后可留在企业录用,“我们现在已经签约100多名学徒工,每天工作8小时,周末双休,节假日正常放假。”

综保区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在带动当地就业的同时,也培养了大批技术性人才。宁夏地质工程学校毕业生王晓告诉记者,在这里工作了近半年时间,在师傅手把手的教导下,她已熟练掌握CAD制图软件,可以独立设计黄金饰品。

“目前企业经营顺利,唯一遇到的问题还是内地与香港的交通不便。”宫广玉说,每次往香港发货都需要在郑州转机,一旦航班延误就要等待十几个小时,“如果能开通银川到香港的直航,对于外向型企业将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