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我的美钻,我的故事

情定550年钻石之都 珂兰钻石继承安特卫普精神

日期:2015/10/2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曾经有人说,如果你没有亲临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你就永远无法领略钻石真正的魅力,如同女人没有遇到命中注定的男人,就永远无法明白铭心刻骨的爱情。安特卫普是比利时最重要的商业中心,也是欧洲第二大港。这次受中国知名电商珠宝品牌珂兰钻石的邀请,飞往了这座占据全球84%原石交易和50%钻石切割打磨,年成交量580亿美金的“钻石之都”。安特卫普的街头巷尾弥漫着文化艺术、休闲生活的气息,拥有各具特色的设计师品牌店、风格迥异的博物馆。随处可见人们在沿街的咖啡馆里安静地阅读或聊天。

商人信誉媲美钻石珍贵 珂兰继承安特卫普精神

商人信誉媲美钻石珍贵 珂兰继承安特卫普精神

寻踪“钻石之都”的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钻石街。这条长不过千米、面积不足1平方公里的街区内汇聚了全世界4000多家钻石公司、几百个钻石切割工坊以及全球4家钻石交易所,不计其数的钻石保险公司、咨询公司、物流公司及经纪机构随处可见,这里被誉为寸土藏万金。

钻石街上有一所数百年历史的犹太人钻石交易所。在这里,极其贵重的交易变得举重若轻,一次握手或是短短几分钟会面就能达成价值上千万美金的生意。买卖双方达成协议后,甚至无需任何合同,只用按照犹太人传统,相互握手并用希伯莱语说声Mazel(祝你好运),交易就尘埃落定并绝不反悔。

商人信誉是这条街上唯一能与钻石媲美的贵重筹码,简单的一次握手就能敲定一笔极其昂贵的生意。珂兰正是在商业经营上继承了安特卫普的求实守信、一诺千金,如钻石的本质,透明而坚实。

珂兰钻石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知名电商珠宝的品牌。珂兰相信钻石不是奢侈品,而是人人都能拥有的“爱的见证”,让中国广大消费者不出国门,即可以最合理的价格享受来自全世界的精品美钻,这是珂兰一直以来的信念。因此,珂兰自成立之初便不断深耕供应链建设,尤其是全球钻石的直购能力。如今,珂兰可在南非、比利时、印度等全球6大钻石原产地或交易中心直接采购钻石。同时,通过线上联通,打通全球库存,消费者需要任何标准的钻石,珂兰均可在全球资源库直购送达,而整个裸钻定制、镶嵌、刻字等周期最快可在20天内完成。

同胚钻稀有度万里挑一“天生一对”获世界权威认证

同胚钻稀有度万里挑一“天生一对”获世界权威认证

领略过钻石街琳琅满目的钻石之后,我们造访了世界知名原石供应商Diarough Group,据董事长NishitParikh先生介绍,钻石原胚有1037种的各异形状,其中适合切割“天生一对”的原石必须是菱形同胚钻,而符合这种要求的原钻仅占8%不到。即使挑选出的8%原钻中又有许多因为瑕疵、大小、品质等原因被淘汰,最终统计下来,一万颗毛胚钻中只能挑选出一颗符合“天生一对”资格的同胚原钻,是真正的万里挑一。

一颗钻石想成为“天生一对”,通过原石精选只是整个过程的开始。从Diarough出来,我们前往了比利时最高科技的钻石打磨公司。钻石切割大师Bart De

Hantsetters先生介绍,珂兰天生一对的菱形同胚钻拥有很大的切割难度。因为同胚钻两颗钻石的冠部平行贴近,切割时必须平稳而小心翼翼。如遇瑕疵,或者稍有不慎,将会突然爆裂,价值不菲的钻石就成了废品,进一步加大了切割的难度和风险。

此行的第三站,是第一家符合世界标准化组织认证的权威钻石分级机构——HRD Antwerp。HRD Antwerp成立于1973年,一直秉承“世界标准化钻石检测”的严苛认证流程。由5位资深专家独立进行判定,并且必须在4C每个标准上达成一致。任何一项产生分歧则需要重复鉴定,直至每份鉴定结果统一。

据HRDAntwerp的市场总监Jennie Baeten女士介绍,通常一颗钻石只能对应一张认证书,珂兰钻石的“天生一对”成为全球唯一在同一张证书上记录两颗钻石认证的产品,这犹如为恋人们颁发的爱情证书。

无论从原石供应、切割工匠、设计团队到认证机构,每一环珂兰都坚持选择与全球最顶级的伙伴合作,在演绎着安特卫普钻石文化精髓的同时,也创造着珂兰钻石世界顶级的品质。

中国伉俪情定安特卫普 百年市政厅见证爱的礼赞

中国伉俪情定安特卫普 百年市政厅见证爱的礼赞

离开安特卫普前,中国媒体团受邀见证了珂兰会员的比利时天主风情婚礼。婚礼地点选择建于16世纪中期的文艺复兴的安特卫普市政厅。大厅绘满了描述安特卫普历史事件的壁画,尤显古雅与庄重。这是该市政厅自建立450年来首次见证中国夫妻的结合。

据了解,这对伉俪经历了一见钟情、彼此暗恋、再度邂逅和情定终生多个过程,时至今日两人终于在比利时市政厅婚礼室幸福地结为夫妻,牵手一生。经过了无数次的擦肩而过,最后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让人感慨万千。上天注定的缘分无论多久多远都不会割断,一如“天生一对”同胚钻情缘命中注定,彼此相守一生。

本次珂兰“天生一对”比利时之旅得到了安特卫普副市长Claude Marinower先生的热情欢迎,并特别在一座数百年历史的城堡庄园里开设晚宴。宴会当天,高朋满座,许多来自安特卫普的时尚界和珠宝界人士受邀列席,其中“安特卫普六君子”之首——Ann Demeulemeester设计公司CEO也前来与中国时尚界媒体交流。这次安特卫普之行不但让中国与比利时在钻石上的联系更进一步,还让两国时尚界进行了良好的交流。

回味这次珂兰“天生一对”的寻踪之旅,珂兰钻石的精湛工艺与浪漫寓意历历在目。不亲身踏足“钻石之都”,你永远无法真正理解钻石的魅力、文化与秘密。安特卫普就像是全世界钻石交易的心脏般不停地搏动,将钻石如血液般输送到世界各地。在550年的钻石文化中凝结着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成为全球珠宝界所敬仰和向往的圣地。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