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翡翠玉石,中国风采

挑选翡翠时注意翡翠的美观与投资特性

日期:2015/09/20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翡翠可是中国人的心头好,也正因为这种偏爱,即使面临着金融危机的洗礼,翡翠的身价也不断在上涨,坐怀不乱。但是翡翠的矿源日益枯竭,产量越来越少,拍卖市场上的翡翠价格更是翻了一倍又一倍,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挑选到保值的翡翠很重要。

专家的建议是买翡翠以投资为目的话,要购买30万以上的翡翠,这样就可以兼顾翡翠的美观与投资特性了,两不耽误。

挑选翡翠时注意翡翠的美观与投资特性

如何挑选翡翠?

1、 天然材质

翡翠质地天然很重要,市面上俗称的A货就是所谓的天然翡翠,除了雕琢以外没有任何的加工处理。

2、 透明度和颗粒的粗细

翡翠的透明度越高、质地越细腻,价值也就随之攀升,这样的翡翠通常质量都差不到哪里去。

挑选翡翠时注意翡翠的美观与投资特性

3、 翡翠的颜色

翡翠颜色有很多种,绿色的翡翠是最常见的,也是最珍贵的颜色,特别是阳绿最受人欢迎,而绿的等级也决定了翡翠的不同等级。

4、形态要饱满

翡翠形态也是评估它价值的重要指标,形状奇怪的是没有观赏性的,购买的时候要挑形态饱满的,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

挑选翡翠时注意翡翠的美观与投资特性

5、 二手翡翠看保养

玩收藏的人都知道要好好保养自己的收藏品,这不仅仅是自己的东西,更是可能会转手的物品。若是购买二手翡翠的话就要注意观察保养的是否得当,有无差错。

6、翡翠唱主角

若是购买翡翠饰品上面不仅仅只有翡翠一种珠宝,那么选择的时候要注意翡翠可不能是点缀其它珠宝的那一个,翡翠是主角才能称之为翡翠饰品。

7、翡翠也要挑选肤色

选购翡翠也是要讲究搭配的,翡翠的佩戴要看主人的肤色,因为翡翠在肉眼下和佩戴在身上的时候显现出来的颜色是不一样的,所以购买的时候不仅要考虑是自己的肤色,更要试戴一下,这么贵重的东西可不止是装饰品,更是收藏品。

挑选翡翠时注意翡翠的美观与投资特性

8、同等价值越精越好

会买东西的同志们都知道,同样的价格要买更好的那一个,相信这世界上没有傻瓜。若是相同的价格在翡翠手镯与挂坠种选择,那么建议购买种水色泽更优的吊坠,这远比相对更大的手镯更保值。

如何投资翡翠?

1、翡翠与古董价不同

翡翠属于珠宝首饰,跟古董这种东西不一样,所以年代不影响翡翠的价值,也没有越老越好的说法。但是市面上也有一些陈年老翠价格高昂,那也只是跟它的出处有关,这一类的就超出了珠宝首饰一类,跨越到了古玩的范畴。

挑选翡翠时注意翡翠的美观与投资特性

2、平衡风险最重要

翡翠不像黄金变现方便,所以购买翡翠的时候,可以同时进行黄金交易,调和互补一下投资风险。黄金的变现较快,对于波动收到的影响很小,而翡翠不是,只适合盛世藏玉。建议投资翡翠和股票都不要超过家庭总资金的10%。

翡翠是珠宝市场投资中最火爆的投资物件,很受投资者追捧,但人们是出于被动状态,经常被琳琅满目的花样翡翠吸引,不理性的购买时常都会发生,投资收藏切记不可跟风,购买前要规划好,不能盲目购买。

挑选翡翠时注意翡翠的美观与投资特性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