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高级珠宝,贵族生活

梵克雅宝:珠宝与建筑美学的灵感碰撞

日期:2015/07/27 来源:编辑:starshine
文章TAG:

2015年7月23日,成都。法国殿堂级珠宝腕表世家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重新开启始自20世纪30年代的现代主义美学宝库,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优雅呈现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Cadenas典藏臻品回顾展,并璀璨发布Cadenas系列全新腕表,令经典艺术焕发新生。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传承典藏总监Catherine Cariou女士和中国董事总经理Laura Lai赖予欣女士特别出席本次发布会。

Van Cleef珠宝与建筑美学的灵感碰撞

发布会上,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传承典藏总监Catherine Cariou女士不仅与来自同济大学创意学院的许乙弘副教授就蕴涵于Cadenas腕表设计中的现代主义美学侃侃而谈,为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关于珠宝艺术与建筑美学灵感碰撞的深度解析;更表示:“诞生于20世纪30年代的Cadenas腕表,其倾斜的表盘设计是女性优雅、含蓄、独立、包容的多面体现。独特的设计更蕴含大胆想象与无限可能。时光荏苒,全新的Cadenas腕表也希望在这低眉的瞬间,能够给繁忙的当代女性带来一份平静与从容,重新唤回并重塑优雅女性的典范”。

Van Cleef珠宝与建筑美学的灵感碰撞

1935年问世的Cadenas腕表,是世家深受现代主义艺术启发的经典代表之作。流畅而独特,大胆的几何串联设计、干净利落的线条和强烈的曲线完美诠释了1930年代的爵士风格。相传,这款经典设计背后的灵感来自温莎公爵夫人。独特的锁头式设计,象征着厮守终生的情感眷恋,成就其经久不衰且富有象征意义的经典地位。别具一格的表盘令佩戴者可以低调地读取时间,极致展现女性的优雅气质,也是20世纪30年代上流社会淑女名媛礼仪风范的优雅演绎。全新的Cadenas腕表延续其经典设计,再次续写非凡传奇。

Van Cleef珠宝与建筑美学的灵感碰撞

为向Cadenas腕表这一经典设计致敬,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特别呈现此次Cadenas典藏臻品回顾展,重点将世家20世纪30年代到40年代的代表之作——Cadenas腕表的灵感起源与设计风格呈现给中国观众。与此同时,展览更将世家同时期的钟表、珠宝与订制臻品等典藏杰作一并展出,让公众有机会借此回顾一段经典的设计历程。这些作品的设计大多深受 1925至1938 年期间风靡欧洲的现代主义艺术运动的影响,譬如立体主义、构成主义和抽象主义等。彼时,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从现代主义与新机器时代的技术与发明中汲取大量的艺术元素,包括曲线、反曲线、圆片和菱形的抽象几何结构、直线条图案等,并将其融入世家的设计中,从而创作出美轮美奂的传世作品。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