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2015中国哈尔滨珠宝玉石博览会盛装启幕

日期:2015/06/01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图为“点石成金”2015中国哈尔滨国际珠宝玉石博览会正式启动。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才萌 摄

图为“点石成金”2015中国哈尔滨国际珠宝玉石博览会正式启动。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5月29日电(才萌)为充分利用黑龙江对俄贸易中“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搭建国际宝玉石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中俄经贸合作,推动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2015中国哈尔滨国际珠宝玉石博览会于2015年5月29日—6月2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

随着中俄两国贸易额不断攀升,近年来,黑龙江与俄罗斯在钻石宝玉石、珠宝等领域的合作逐步加深。黑龙江作为毗邻俄罗斯的沿边开放大省,与俄罗斯5个州毗邻,是中国对俄经贸合作的最前沿,也是中国对俄贸易最大的省份。俄罗斯拥有丰富的宝玉石资源,玉石储量占世界总量的80%,宝石储量占30%,钻石储量占27%。黑龙江与俄罗斯开展宝玉石贸易有着得天独厚的便利条件。

图为“点石成金”2015中国哈尔滨国际珠宝玉石博览会正式启动。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才萌 摄

图为一位参展商正在展示玉雕作品。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才萌 摄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充分利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A、B两个展厅,展区面积22600平方米,共设置852个展位,有近600家企业参展。除了展示从黑龙江省入境的俄罗斯碧玉、白玉、琥珀、蜜蜡、查拉石和青金石,还将展示黑龙江特有的"北红"玛瑙和桃山玉。俄罗斯地方政府也将借助本次展会介绍俄方宝玉石矿产开发资源情况,吸引中方投资。

同时,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珠宝玉石检测鉴定中心、黑龙江省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站、黑龙江省金银珠宝玉石质量鉴定中心、国家移动实验室研究发展与评价中心4家官方权威检测鉴定机构将同时入驻博览会现场,为消费者提供免费鉴定服务。

图为“点石成金”2015中国哈尔滨国际珠宝玉石博览会正式启动。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才萌 摄

图为玉雕精品《玉扇美人图》。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才萌 摄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由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地矿局、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主办,黑龙江省进口宝玉石产业协会承办。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