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珠宝精品导购互动平台 投稿
-文化理财,珠宝收藏投资

和田玉、琥珀、翡翠、碧玺、南红收藏人请关注

日期:2015/05/15 来源:编辑:tolmas
文章TAG:

近几年,翡翠、和田玉珠宝一直备受收藏人士的关注,不断暴涨的价格也令玉石珠宝冠上了“疯狂的石头”称号。

南红独放异彩 琥珀收藏挚爱

佛教七宝有:金、银、琥珀、珊瑚、砗磲、琉璃、玛瑙。

南红玛瑙,古称”赤玉”,是我国独有的品种,产量稀少,在清朝乾隆年间就已开采殆尽。今天的南红玛瑙,已经和翡翠、和田玉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短短几年之间,南红玛瑙的身价早已不再是“吴下阿蒙”了,南红玛瑙这个文雅简洁的名称便取代了“赤玉”,以动人心魄的视觉冲击,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中。

在收藏界,琥珀因其品质一流成为藏家首选。作为艺术品,琥珀既有收藏价值,也有投资价值,它是远古生物的化身,承载着历史演变。传说琥珀是天使之泪。夜深人静时,美丽的蜡制天使从圣诞树上飞离,由于牵挂爱人,蜡制的天使融化成了一滴滴的蜡油,掉进波罗的海里,后来变成了今日的琥珀。

据收藏专家说,琥珀品种很多,那些温润如玉、无瑕疵和杂质、闻着还有微香的,就是好琥珀。琥珀当中,蓝珀和绿珀最少最珍贵,夹杂着金片的金黄色琥珀、乳白色的琥珀也价格不菲。同类琥珀,体积越大,质量越重,价值越高。

近几年,投资碧玺的热情非常高涨。在珠宝界,碧玺属于中高档宝石,优质的碧玺比钻石还要稀少。一些富人逐渐将目光转向了珠宝玉石领域,于是,罕见精美的高端碧玺也成为他们极为信赖的投资新宠。

碧玺的价值一直被市场低估,相比翡翠、和田玉等宝石的价格也并不算贵,这在一定程度上迎合了消费者需求。随着市场对碧玺越来越认可,其价格和购买量正大幅提升,随着碧玺进入到上升通道,预期在以后的时间会持续大幅度走高。

翡翠引领玉石价格全线暴涨一年翻几倍

翡翠是名副其实的“疯狂的石头”。曾经风靡一时的电影《疯狂的石头》演绎出一幕幕阴差阳错的疯狂喜剧。在现实生活中,翡翠更加令人抓狂,自从缅甸政府开始限制原料的供应之后,国内缅甸翡翠价格更是一路上涨,特别是高端翡翠,更是暴涨了100%~200%。十年来,标价从几万元飙升至上百万甚至上千万。这主要是大量新资金加入到翡翠投资中,房地产老板、煤老板都看好翡翠,结果导致翡翠价格暴涨。

暴涨的不只有翡翠,玉石价格全线暴涨。

近些年,艺术品市场持续火爆,尤以玉石的表现更为引人瞩目,短短几年内价格翻番甚至上涨数倍数十倍的情况屡见不鲜,这也让众多先期入市的藏家获利不菲。

和田玉,从2010年年末到现在,山料价格普遍上涨15%到20%,极个别高端品种价格甚至一年冲高上百倍;籽料与去年相比,涨幅在60%以上。市场人士认为,支撑和田玉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新疆和田玉矿产面临枯竭,原料十分稀少,自古就是藏家掌中宝的和田玉就显得越发珍贵了。



分享 |
发表评论
条评论 | 我要评论 | 进入论坛

资讯TOP5
互动TOP5